Don’t just dream.

《全部是爱情》文评

 @念念如尘 第一次写文评,是因为碰到了这么美好的一篇文章。谢谢念念写出这么棒的一篇文章。


他们的相遇,是家庭之间的陪伴,是最自然而然最顺理成章的相遇。

是在婴儿床里的,出生不久的王源和床栏边试图抱起他的王俊凯。这种类似兄弟情的设定也不知看了多少遍,但唯独这份简简单单的羁绊,让故事顺理成章地,走了看似沉寂却暗潮涌动的道路。

二十一年的陪伴。看似长久,其实在王俊凯看来,应该是短暂的吧。不知不觉间,那个还在婴儿床里咿呀的小孩,就变成了学会了早恋的初中生。把王源从老师办公室里揪出来的王俊凯,听到事情缘由的那一刻,心里应该早就起了原本是不该起的波澜吧。

王俊凯,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现他爱王源的呢?念念并没有交代,但应该,这份爱情,是细水长流的吧。也许,没有哪个节点,没有什么契机,王俊凯就是发现,没有了王源的自己,也许根本无法度过正常的人生。所以也许他每次人生变故的时候都在期待,王源说一句:“我要跟哥哥一起。”

偏偏,王源就这么做了。王俊凯温柔的照顾,无时无刻的关心,给他的期待和鼓励,说不完的笑话和谈不完的梦与理想,甚至是,不知从何而来的安全感,都在无时无刻地让王源无比的依赖王俊凯。他说:“说实话,我除了特别喜欢和你一起,别人真没这种感觉,还有别的吗?”

的确啊,这么美好的感情,除了是爱情,还能是别的吗?


只可惜,这份不知不觉之间细水长流了的感情,被王源生生的停在了大学即将毕业的这一年。

他要结婚了。

带女朋友回来的这天,王俊凯并不在。他喝醉了。

心心念念记着王源把女朋友接回了家,自己却不省人事地喝的烂醉,大概是因为心里的苦吧。只不过,我看到这里,仍旧不知道,最终的答案。


没有觉醒,没有双方都心知肚明的双向暗恋的美好剧情,只剩下王俊凯操刀的婚礼企划书,和不知道自己究竟爱不爱的王源。

留下了一份完美的婚礼企划书的王俊凯,要去美国了。

王源听说了之后的气愤,自然可想而知。他昏了头脑,对着王俊凯大吵大闹之后开着王俊凯的车在大马路上横冲直撞,最终把王俊凯逼得勃然大怒。

小时候的一套一样,面壁。王源却不是在面壁,而是说:

“我跟你去美国,好不好?”


最终王俊凯还是听见了这句话。那一刹那,王源似乎从来都没有踏入过20岁。他害怕王俊凯的离开,甚过他自己婚姻的泡汤。

时时刻刻都想着王俊凯。王俊凯的一切就是他的一切。他也无法想象,没有了王俊凯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和王俊凯相提并论。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直到这一刻,王源还是不明白。

一切都是因为,他们相爱,而已。这应该是王俊凯吻上他的那一刻,他才模模糊糊知道的感情。

都是因为王俊凯爱他,王俊凯才没有办法出席他的婚礼,没办法认认真真的给出属于哥哥的祝福,没办法看着他迈入一个,和自己的爱无关的人生。

但是他也知道,王源值得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他没有理由逼迫王源放弃一切,所以他只剩下全身力气,说这样的话:

“王源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给你的,全部是爱情。”

“所以你得让我走,王源儿……”

“毕竟这个世界上,我最爱你。”


看到这一段的我,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溢出了眼眶。

究竟是多么绝望而深沉的爱,才能够王俊凯支撑到这种,逼迫他必须离开的时候。

他不过是期望,他离开的时候,王源是平平静静地能够迈入另一个不一样的人生的。

但是王源偏偏,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不自觉的爱他,直到这一刻,他受不了王俊凯离开的这一刻。


离开的早上,王俊凯的嘱咐,含着温暖和决绝,压在了何佳宁的身上。

机场,王源终于忍不住自己的眼泪,是属于他们的告别啊。

那一刻,王曦和何佳宁应该懂得了,他们之间有着什么样深刻而缠绕的交集。

王源说:“我等你两年,回来参加我的婚礼。”

真的是真心话吗?


所以王曦才会说:“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

何佳宁说:“我就是想看看,你有多爱他。”


一切被王曦戳破的时候,似乎也不算太迟。

“有什么东西在心里,轰然倒塌。

“如果全世界我最喜欢和你一起算不算我爱你。

“如果全世界只有你离开我会痛到彻骨算不算我爱你。

“他具备了所有爱他条件为什么他不知道,爱到底是什么滋味为什么他总是不懂,他看见好看的人总觉得应该顺眼就是喜欢,于是从不懂拒绝,不懂爱里所需要的依赖,信任,患得患失到底从哪里滋生,那些感情的宣泄又从哪里出口。”


这段话,算是说出了王源内心的所有。

从不懂爱,才知道原来这就是爱。

放下所有,义无反顾去找王俊凯,似乎也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

如果就是爱,一定是爱,那还有什么好逃避的。


这是属于他们的爱情。从头至尾,都是温柔,都是爱情,都如水。

这是多么美丽的体验,也是多么感人的二十一年。

所有的一切,都化在爱情里,没有原因,没有结尾。

就因为全部是爱情啊,所有行动都失去了必须的理由。

那就爱吧。这样才最好。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