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逸我】帆布鞋姐姐

*邻居 年下设定 今天的微博让我想起了这个年下甜饼 哭了
*存货混更 梗源照例感谢@今天学到12小时就去吃海底捞 
*校霸什么的都是我瞎写的 高中生小逸给我好好上学哈哈哈哈哈哈哈



-
她和敖子逸认识了得有……十年了吧?
她在黄昏的街角看着嘴角乌青的他单肩背着书包走过来,好像是怕她看见,脸朝另一边偏了一偏,扬起笑容来:“姐姐下班啦?”“你这小子今天怎么又打架了?阿姨要说你的知不知道!”她气愤地点了一下他的头,他也就乖乖地被她点,还一脸正经地解释:“都是那个猴子!我跟他没完……”“还没完?”她一听眉毛都竖起来,又问道,“今天还在我这把伤口处理好了再回去吧。”
“嘶……姐姐你轻点……”他咧起嘴角,似乎是她用棉签下手重了些,她一边说:“知道痛了吧?那还在外面打架?说了多少次了就是不听?”一面手下还是放轻了些,他回答:“是是是,等我跟他了结了恩怨……”“还要打是不是?”她是真的生气了,手上的东西重重地一摆,“那我就不管你了。你走吧。”说着她站起来,走到了阳台,气鼓鼓地。不一会她听见他的脚步声走近了,转了转身子更背对着他,听见他说:“姐姐生气了?”她不回答,连动都不动一下,又听见他深呼吸了一下,软软地说:“那我……那我不打架了,姐姐你不要生气。”她听了他这口气,整个人也软了下来,转过身没看他,说:“坐回去吧。药还没上完呢。”


-

一转眼就是她生日了。认识了许久,每年敖子逸总要送些小玩意逗她开心,今年他会送什么呢?她完全没有意识到,她最在乎的,竟然是敖子逸的礼物。
今年是她上班的第一年,每天穿着高跟鞋通勤,一双脚累得不行,终于有一天在快到家的巷子口崴了脚。她痛得没办法走路,连挪到一边都很难,就在这时,他放学回家来了,看着她在路边一副很艰难的样子,赶忙跑过来:“姐姐怎么了?”“脚……脚崴了。”她面对他着急的询问,不好意思地回答。还不等她问他能不能把她搀到一边休息一下,他就把书包拿到了手上,蹲了下来:“来快上来,我背你回去。”“不用了不用了,你扶我歇一会,我能自己回去的。”然而他纹丝未动,说:“姐姐,不要逞强了,我背你回去。”
那天她趴在他的背上,少年的背刚刚开始宽厚,校服上沁出洗衣粉和阳光交缠的味道,她悄悄地把脸贴在他背上,悄悄地深呼吸,悄悄闻他身上的味道,闭上了眼睛。
生日那天,他少见地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晚上姐姐几点回家?”她回他:“还是下班就回家,怎么了?”“我八点去姐姐家找姐姐吧。”
生日惊喜吧,她想。心脏不受控制,仿佛就像他在眼前一样,快速跳动起来。
八点,他如约而至,捧着一个一看就是在学校门口文具店包装好的盒子。“姐姐生日快乐!这是生日礼物!”她接过来,打开了盒子,发现是一双帆布鞋。
“为什么送我帆布鞋啊?”她抬起头来好奇地问他,他蹲下来,和坐在椅子上的她视线平行,眼神很认真,语气也很认真。
他说:“姐姐每天穿高跟鞋,太辛苦了。我想你可以穿帆布鞋,穿上就是小女孩了,不是上班的大人。”好像还没说完的样子,又挠了挠头,“至少是我的小女孩。”


-
最近让她很苦恼的一件事就是,一个男同事似乎是喜欢她想追她,一定要送她下班回家,还经常要跟她一起吃饭,她似乎都有些要动摇了,可是看着办公桌下那双帆布鞋,心似乎又倾向另一边去了。
可能是那位男同事开车送她的原因,她到家的时间比往常都要早,也就没碰见过敖子逸放学了。她在心里纠结了很久,如果被敖子逸碰见,她要怎么解释呢?同事只是刚好顺路?还是今天跟同事办事去了顺便送回来?
这天她从车上下来后,男同事也跟着下车了。 “那个……我想跟你说一句话很久了……”表白吧。她想,用脚趾头都能猜到了。“我喜欢你,可以跟你正式交往吗?”同事很认真地看着她,她笑笑:“对不起,我也想跟你说,以后我就不坐你的车了,太给你添麻烦了。”同事也是很聪明的人,但是眼神里似乎还有一点不甘心:“那,我可以抱抱你么?”抱就抱,也不会少一块肉。她很礼节性地跟对方抱了一下,没有很久就分开了。同事开车离开,她转了身正打算往家走,就看见角落里冲出来一个人。定睛一看,是敖子逸。
他好像憋了一肚子的话要说,又不知道怎么说,只好看着自己的脚尖,踢着地上的石子儿:“姐姐是不是谈恋爱了?”
她一想,恐怕刚才那一幕是被小孩看见了,那他这一脸委屈的表情是……她打定主意要逗逗他,于是回答:“我还没想好呢,不过真的有人在追我。”
“姐姐要答应他了嘛?”他抬起头来,定定地看着她,她笑了笑,回答:“还没有哦。”
出乎她意料的是,下一秒他就抓住她的手腕,往她家走去。一关上门,他非但没松开手,还抓住了另一边。“那姐姐会考虑一下我吗?”他笑了,那笑里分明带点紧张,她因着他这句话心都快跳漏了一拍,然而还是并不相信似的说:“你这么小,姐姐怎么考虑你……”
下一秒,他似乎像是要印证自己的话,拥住她的腰就生涩地凑近了。“我是认真的……姐姐考虑考虑我吧。”
我真的能考虑他吗?能跟他在一起吗?他这么小,我会不会毁了他?还不等她思考完这些问题,她看着他,说:“你还没高中毕业,可我已经上班了……”
面对她的疑问,他用了很简单的方法。下一秒,他就吻了上来,用同样青涩的方式。从青涩到熟练并没有用多久,这个吻从蜻蜓点水到绵长温柔再到激烈进犯,他将她紧紧贴在门上,和她交换着呼吸,直到她喘不过气了,才缓缓放过她。
他把头垂在她肩膀说:“姐姐,我长大了吗?可以和你交往了吗?”她被他亲得脸红心跳,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他就又亲了过来。

END

评论(3)
热度(51)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