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凯源】纯白03

香水设计师×调香师


01 02


工作室一楼的门被打开,两个姑娘走了进来。一楼吃包子的王俊凯连忙说:“欢迎光临。”

“我是……来故事定制的。”其中一个姑娘说,“你是Karry吗?”

“我是。”王俊凯从柜台的后面拿出了一本笔记本,“我是负责故事部分的。你的故事,告诉我吧。”

 

王源拿着一瓶昨天卖空的香水下楼打算放到架子上,就看见王俊凯面对着一个女生坐在中间的沙发上,女生在说王俊凯在记。另一个女生没头绪地转来转去,王源走上前去:“请问你喜欢什么味道的香水呢?”

“我?”被问的女生笑笑,“花香吧应该。”

“这边的架子上都是花香调为主的香水哦,你可以看一下。”王源把女生带到架子旁,女生突然问道:“你就是Roy?” “对的,”王源点点头,指了指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他是Karry。你是看了我们的牌子才知道的吧。”

 

当初要定下工作室名字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想了很久。最后决定,还是用两个人的名字,简单明了,Karry& Roy.

“正好是都带着y的,感觉听起来也很顺。”王源想起当时王俊凯的表情,笑起来虎牙都露了出来。

品牌介绍是王俊凯写的。看到文案的那一刻,王源才知道,这次真的选对了搭档。

 

“气味,是这个世界不可忽略的元素,是生命里不可或缺的美好。

“我们愿世事变迁,生活无常,美丽的气味却还在你身边。

“气味更是生活故事的见证者,更是你美好回忆的记录者。

“每一瓶Karry& Roy的香水,都有一个专属的场景或故事。这些故事,可能是我们俩读过的,身边人经历过的,也有可能是你的。

“也许是某个夏日的午后,你坐在凉爽的公园里,偶然一阵风起,又或者是冬日宁静温暖的图书馆,咖啡和书页的味道相互萦绕……生活中所有美丽的瞬间,等你来分享,等你来体验。”

 

 

还是两年前的夏天,王源从学校毕业,打算回国。飞机起飞前王源打算关机,就看到和王俊凯的微信聊天界面,跳出一句话:

“我想开个香水工作室。要不,咱俩一起?”

很清晰的邀约,恰好和王源的愿望不谋而合。

 

开一家香水工作室,是王源的梦想。当年为了学调香,在高中毅然选择学法语。父母想他念一所法国的好大学,也不枉他学了三年法语,却没想到他一心报了Givaudan-Roure,最有名的香水学院。

父亲的冷脸,母亲的斥责,都在他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同时回响着的,还有当时他倔强的声音:

“你们了解我吗?从十五岁那年开始,香水就是我的梦想!谁说香水就属于女孩子,香水属于所有人!”

“我只是想创造美好的味道……让所有人都知道,味道也是有灵魂的……”

 

“一款好香水就像一本书……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或是一个好场景。”王俊凯说。

是王源落地之后,那晚的相聚。王俊凯和他仍旧约在咖啡馆里,王源却失神地回想自己曾经和父母抗争后第一次来到法国的夜晚。

十三区的夜已经有点凉。王源穿着单薄的白衬衫,拎着行李停在自己提前订好的studio门前。门口的梧桐在夏夜里散发出树的清香,他想,我一定是来对了地方。

 

遇见王俊凯之前,他不过是个普通的香水学院的学生,每天浸淫在各种香气之中,快要闻不到属于他自己的灵感。

 

王俊凯回了国,无意间看见王源在朋友圈里发牢骚:“把玫瑰错用成东方栀子……老师说我不能再这么错了……”

“我很喜欢卢浮宫,有一种浅淡的画布和灰尘的味道。

“我去了波尔多,红酒和阳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有种别样的感觉。

“你该出去走走,整天闷在工作室里,感官不出问题才怪。”

王俊凯连发三条,王源看着王俊凯的头像,有些恍惚。

 

他开始学着王俊凯四处走走,去捕捉那些很细微却很令人心动的味道。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凌晨时分的塞纳河边。

他从下午一直走到晚上,在巴黎的各个地方走,终于在接近零点的时候,走到了塞纳河边的一个小广场。他坐在广场的阶梯上,听见夜风吹起的水声,闻到水汽氤氲后凉下来的味道,王俊凯恰巧在这个时候回复了他的微信。

 

“你在巴黎最喜欢的味道是什么样的?”

他的回复是:

“深夜11点,有风的塞纳河畔。”

 

深夜11点的塞纳河,是王源的毕业作品。老师闻完之后,沉思良久,最后终于出声问王源:“你为什么用德克萨斯雪松,不用西西里岛雪松?”

王源愣了一下,微笑着回答:“巴黎的风没有那么凛冽啊。”

 

属于王俊凯的那一瓶西西里岛雪松,他从遇见王俊凯那天之后,就很少用。别的雪松的味道也可以用。那瓶西西里岛雪松不知不觉之间,积上了灰尘。


评论
热度(13)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