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Unnatural/堂澄]草莓烟草 04

*原剧法医×法医+ABO设定

*我真的很努力在日更希望大家多可怜我点红心蓝手评论什么的(瘪嘴

*这后面应该要有辆车的我明天放

*过渡章写得我头痛诶

*前文请戳     1   2   3


04

三澄剥开一个饭团的包装纸的时候,中堂坐到了她的背后,他的位置。

三澄突然很想问问他,关于之前beta女朋友的问题,但是又觉得有些不太礼貌,决定还是先把关系拉近一些。

“中堂医生……”三澄转过身去,叫他名字的时候尾音拖得长长的。中堂从嗓子眼里哼出一声“嗯”,表示他听见三澄在叫他了。

“今天我们俩剖的那两具遗体……”三澄聚精会神地盯着手上的饭团,“你有觉得哪里蹊跷吗?”

“有一点。”中堂点头,“你那具是中枢神经系统问题,我的是心力衰竭。”

“是在不同地方发现的一对恋人。”三澄啃了一口饭团,“偶然遇上偶然概率太低,肯定有什么问题。”

“虽然我不赞同你猜测这两具遗体彼此必然有关联,但是等会东海林那里血液化验结果就出来了,等着吧。”中堂还是冷冷地回复了,若是一个月前的三澄,可能还会想中堂到底在端什么架子真的很臭屁,但是一个月后,三澄心下了然他表面上就是这样。

“你觉得是中毒死吗?毕竟送来时候的初步诊断又是缺血性心脏病。”三澄眼睛转了转,听见中堂回答:“去他妈的缺血性心脏病。中毒可能性是最大的,因为没有器质性病变,不过还是看化验结果。”话音刚落,中堂就转过身来,“你这家伙今天干嘛没话找话?”

完了,被他发现了。三澄嘴里塞着饭团,支支吾吾地说:“没有啊我只是觉得毛利警官可能又要崩溃了,毕竟又是刑事案件什么的……”

东海林这时急急忙忙地走进来,把报告拍在中堂面前:“常规毒物检查无异常,可能要再去调查才能知道是什么毒物再做针对性检查。”“你早就让东海林做毒物检测了?”三澄问,中堂不满地甩了甩头:“想适应UDI的反应速度你是不是还需要一个月?”

中堂的话半对半不对,三澄最近的确是在工作上分心了。

中堂在身边的时候,她就会想,中堂究竟在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也是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时不常还出现骂人三连吗?

“混蛋,这样又要实地调查了吗。”中堂拿起报告一甩,很不耐烦的样子,三澄默默咽下了最后一口饭团,说:“我们还是先跟毛利警官申请由我们实地调查吧。”

 

中堂和三澄实在是很少在一个案子里合作,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客观原因,主要还是中堂这个人不愿意跟别人合作,就算是跟谁都笑眯眯脾气超好的三澄也不行。但如果两个人剖的尸体是有相关性的话,中堂连推也推不掉了。

中堂、三澄和东海林三个人抱着大大小小的箱子去发现遗体的现场取样。“这是那位beta女性铃木小姐的家。”东海林打开门说道。一进门,东海林就把目光锁定在了书架上。

“诶,铃木小姐跟我是同行吗?”东海林看着书架上的书喃喃自语,三澄连忙放下箱子翻起了毛利警官刚刚给的报告:“啊是的,她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化学分析师……”

说到这里,三澄仿佛想到什么似的,抬头看向中堂:“中堂医生……这位如果是药剂师的话……”“有可能是致死的化学药剂。”中堂放下箱子,“我们还是赶紧搜吧。”

“之前警方判断他们是恋人是因为这些照片吧……”三澄翻阅着报告,复印件上照片里女孩偎在男孩肩头笑得很灿烂,“为什么会死呢?”

“我们不正在找吗,美琴你在想什么呢……”东海林把自己的头从冰箱里拔出来,回头看了一眼三澄,发现中堂站在三澄身边,两个人认真地看着那些照片。“既然是alpha和beta的恋爱,也许有些什么说不出的苦衷吧。”中堂脱下外套扔在进门的柜子上,三澄顺着中堂的动作看见了柜子旁的垃圾桶。

“喂东海林你下次搜证的时候能不能不直接一头扎进冰箱啊,门口还有个垃圾桶诶……”三澄戴上手套向垃圾桶走去,蹲在垃圾桶边,突然怔住了。

“中堂医生,拿个小号袋子给我。”三澄朝身后伸出手去,中堂拿起了一个袋子递给了她。不一会,三澄举起了手上装着一大堆饼干末的袋子。“为什么要把饼干都碾成末扔进垃圾桶?”三澄疑惑地说,这时走到她身边的中堂弯下了腰去,从垃圾桶里拈起一小张白色的纸团。

“山下先生,再见了。”东海林念出纸团上的话,三澄迟疑地抬头:“山下先生……说的就是另一位死去的山下先生吧?”“警察为什么没看到这个?”中堂蹙起了眉头,三澄说:“可能是因为……被饼干末埋在下面了……这张纸一看就不是正儿八经的遗书或者告别,不然它也不会被揉成一个球扔在这里……”

“中堂医生……”三澄看了看他放在一边的箱子,“我们刚刚,是不是在山下先生家搜到过饼干?”

“饼干……甜的东西……药剂师……”东海林喃喃自语,“会不会是……乙二醇?”

 

“结果出来了。”东海林踏进办公室,就看见背对着她的、累得趴在桌上打瞌睡的三澄,和坐在她旁边的中堂。她仿佛看见进来的一瞬间,中堂的手刚刚从三澄的头上拿开。

我可能真的累到看错了。东海林晃了晃头,想把刚才那个诡异的画面从脑袋里赶出去,冲着回过头来的中堂扬了扬手上的报告。

 

“还好这次终于不是刑事案件了!”毛利警官刚往椅子上一坐就伸了个懒腰,回过神来发现一会议室的人都盯着他等他说案情,他连忙坐好,清了清嗓子,“是殉情呢。”

听到殉情这样的词汇,三澄忍不住眨了眨眼睛,一旁的中堂却靠到了椅子背上。

“处理跟ABO性别有关的案子大多数都跟感情相关,这个也不例外。”毛利警官又喝了口水,“性别平权运动搞得轰轰烈烈是不假,可是总是有些老顽固的,比如山下先生的父母。”

山下先生的家庭是典型的上层社会AO家庭,他是家中的长子,一名从小优秀到大的alpha。父亲让他进入家族企业,从员工已经晋升到了主管的位置。后来父母才知道,他爱上了自己以前不同部门的同事,现在的下属,分析师铃木小姐。铃木小姐是一位优秀的化学分析师,作为一名beta,从小成绩优异,身边也不乏追求者,其中也有一些alpha。铃木小姐从来没有在意过对象的性别,因此同样优秀的山下先生提出交往的请求后,铃木小姐欣然同意了。二人的感情虽然越来越好,可一直因为山下先生的家庭原因遮遮掩掩,身边的人一概不知他们正在恋爱。直到山下先生有了迎娶铃木小姐的念头,才向父母提及,却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

老一辈AO家庭的父母的期望,永远都是自己的alpha子女能够找到一个称心的omega结婚生子、繁衍后代,而不是和一个beta甚至alpha一起恩恩爱爱,没有子嗣。AB结合的生育率一直保持在很低的水平,而山下先生的父亲就把相关的研究报告砸到了他的脸上,告诉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必须要跟一个门当户对的omega结婚才可以。山下先生和铃木小姐都非常痛苦,最后决定用乙二醇混在饼干里自杀。

这个世界,对于性别的看法,已经极端固执到可以把人逼死的地步了吗。一直被保护着的三澄,尽力去做一个很像beta的omega的三澄,可能是做了法医这行,尤其是来到了UDI之后,才知道这些令人无力的悲剧。

三澄垂过头去,把视线甩向了中堂,发现中堂也在看她。她不知道,在中堂眼里,她的表情含着一种很少有的悲戚。三秒之后,中堂的目光仍旧没有移开。三澄心底感受到了一丝丝的诧异,因为这一个多月以来,他们的目光都很少相触。

所有人离开会议室的时候,中堂低下头说了声:“有兴趣一起吃晚饭吗?”

三澄抬起头来,发现中堂抬起头来直视前方,像没说过这句话一样。

“好啊。”三澄说。

 

和中堂吃饭还是头一遭,三澄跟着中堂走进寿司店的时候这么想。寿司店小小的,很干净,收银柜台里的老板娘看见中堂还微微颔首笑了笑,看来中堂应当是这家的常客吧。

他们下班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所以等寿司上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了。八点的三澄意识到中午只吃了个饭团,饿得不行,寿司上来时她先拿起筷子夹了一块,中堂却先拿起了酒杯。

“中堂医生今天心情很不好吗,找我出来吃饭,又只喝酒。”三澄嘴里包着块寿司,说起话来像只小松鼠,中堂放下酒杯看了一眼她,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哦,那证明中堂医生心情没我想的那么差嘛,还会笑。”“不还是因为你这家伙太傻。”中堂也拿起了筷子。

“不过,”中堂伸过去的筷子在寿司上方停顿了半晌,“今天心情不好,倒是真的。”

“是因为山下先生和铃木小姐的故事吗?毛利警官说的时候我就觉得你表情不太好。”三澄夹起了第二块,装作若无其事地说。她知道,也许今天他要跟她提起那个beta前女友了。她不知道的是,她该在他提起时,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应该是吧。事情过去挺久的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还在难过。”中堂一抬手,一杯烧酒就下了肚,他喝下去之后直视着三澄的眼睛,“我是不是不应该跟你说这些?”

为什么不应该?我和你除了同事,没有其他的关系。三澄在心里想着,嘴上却说不出口,停了一下,却说出一句:“听说你有过一个beta女朋友,是因为她难过吗?”

今晚的气氛太不对头了,三澄想。我和他,不知不觉把想的话都讲出来了,明明是最好不说的。

 

和山下先生与铃木小姐的故事比,中堂的故事少了许多的惨烈色彩。

“我很想见她,可是八年前,她就离开了。”中堂的第三杯烧酒下去,眼睛有点发红。

“她在哪里?”三澄喝下了今晚的第一杯酒。

“她那么好,应该在天堂吧。”中堂的手指肚摩挲着酒杯粗糙的纹理,三澄的目光就随着他的手指游走着,不敢看他的脸。

“为什么?”三澄轻轻地问。

“我他妈怎么知道。”中堂说完之后,无力地笑出了声,“她一直都为了我好,为了我这该死的alpha性别,为了我跟家里的关系,为了那个未来……铃木,那个铃木,不值得啊。明明可以再找一个人过日子的……”

“我知道她的死与我无关,不是我的问题,可是为什么留我一个人。”中堂又端起酒杯的时候,对面的手终于按住了他的。

“我们换个地方喝酒吧?”三澄声音里带着刻意的笑意,“比如你家,怎么样?”


TBC

评论(5)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