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Unnatural/堂澄]奶茶不够甜(中)

*发现篇幅正好能分成上中下就改了分篇方式
*甜向AU 奶茶店老板×辅导班老师
*我觉得ooc了你们不要骂我qwq


03
三澄看着手机上中堂的号码,久久没有睡着。
因为今天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三澄的耳朵好像变得更加灵敏了。就像此时,她能听见楼上有拖鞋落到木地板上的声音,随后是榻榻米的垫子在地板上摩擦的声音。
啊,中堂先生这时候才睡啊。三澄心里这么想着,把睡姿换成了侧卧,却无意之间按到了通话键。
等三澄从困意里挣扎出来的时候,屏幕上已经在显示“中堂系 通话中”了。对面的男声顿了一顿:“有什么事吗?”“啊中堂先生对不起!我不小心按错键了……”三澄连连说着对不起,还打了一个哈欠。
“困了就快睡吧,不然明早又要迟到。”说完中堂就挂了电话,三澄语塞,怼不回去,合上手机悻悻地睡了。
 
中堂可能真的有一语成谶的能力,果不其然,三澄美琴女士今早又起晚了。
又是手忙脚乱一番终于出了家门,电梯门一打开,还好中堂先生不在里面,大概是已经去了店里吧。三澄松了口气,走出楼正打算狂奔一番,就看到一辆熟悉的车停在楼前面。车窗摇下来,中堂还是用那种欠揍的语气说着:“快上来吧?”
“中堂先生是神吗?知道我又起晚了,这么好心又等着载我?”三澄边扣安全带边说。“谁等你了?不知道是谁早上起来动静那么大在洗漱,楼上都听得见。”中堂突然发动了车子,超大的加速度把三澄整个人拍在座椅里无法动弹。
那一瞬间三澄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把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想每天都坐中堂先生的车。
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还是别了别了,这种人开车太危险了。
想到这里,三澄偷偷看了一眼旁边开车的中堂。中堂依旧是那种平淡的眼神直视前方,三澄都有点怀疑他那乱七八糟长长的头发会不会挡住视线。

今天三澄加班了,上面突然要她统计她带的学生的成绩和效果,她弄着弄着就整理到八点多了,晚饭也没吃。
要不还去茶色的小鸟吧,看看中堂先生还在不在,一杯奶茶多加点料就能当晚饭了。
我才不是为了他的车,我是为了奶茶。三澄想着,昂了昂头,朝外走去。

“你又来啦?”中堂擦着小桌子,跟三澄说,三澄不由得翻了个白眼:“你这什么语气,我不能来吗?”
“你什么时候能承认你就是拿我当司机?”中堂又是全世界欠了他的语气,走进吧台里。
“我才没有!我晚饭还没吃,我想来喝杯料多的奶茶才来的!大不了等会我自己走。”三澄也没好气地在老位置坐下了。
“那喝加珍珠布丁红豆的奶茶?”中堂问。
“中堂先生觉得好就行了。”三澄好像气还没消,也不知道谁才该生气。

这种奶茶好多人称之为「奶茶三兄弟」,因为是最常用的三种配料都混在一起了。
三澄接过来,喝了一口。布丁的口感很好,珍珠和红豆也不用说。三澄之前只在冬天喝过热的这种奶茶,没想到去冰的也有着非同一般的口感。
“嗯好喝!”三澄仿佛忘了自己在生气,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来。
“等会还是一起回去吧,万一你家又进小偷了你又大呼小叫的。”中堂嘀咕着。三澄的眉毛都要竖起来了:“谁大呼小叫了?”

中堂先生开车的时候总是很认真的,这点三澄很清楚。他身上那股固执又别扭的劲儿能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开车上。
固执又别扭。三澄突然觉得脑袋里冒出来的这两个形容词很适合中堂先生,忍不住笑了出来。中堂带着莫名其妙语气的声音响起来:“在笑什么?”“不是笑你啦。”三澄违心地说,眼睛正儿八经的直视前方,还提醒中堂,“你好好开车啊。”
三澄第一次知道中堂先生这个人虽然固执但还别扭,大概也是作为邻居相处的某一天。三澄下了班回家进了小区的时候,中堂先生走在她前面,她因为隔了一段距离没有打招呼。还没进楼,就听见小孩子哭闹的声音,走进去一看,发现是小孩子的皮球卡在楼梯之间的缝隙里了,而中堂先生正在努力地帮他把球弄出来。严格来说也并不难,三澄进来没一会,中堂就完成了帮忙,居然还对着小孩没好气地说了句:“吵死了,下次不要在这里玩了,万一碰上难事或者危险不是每次都能碰上帮忙的人的。”
是不怎么温柔的好人呢。三澄想。

回过神来的时候,路程已经行至一半,时间已经是九点半了,三澄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你很缺觉吗?那么晚起还困。”中堂说。三澄忍不住反驳:“我这两天睡得晚啊,还没睡好。”
“早睡早起很难吗你这家伙。”中堂说着,顿了一顿,又说,“以后每天早上坐我的车,8点之后下来你就死定了。”
“真的吗中堂先生?啊太好了可以不用挤地铁了!!”三澄在副驾驶位上伸了个懒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去,“不过中堂先生为什么会愿意载我啊?”
“要交钱的。”中堂面无表情地说,“我干脆把载你变成副业还能赚钱多好。”
三澄无奈地翻了翻白眼,突然发现自己跟中堂先生打交道的时候真的老是翻白眼。

04
三澄美琴女士在谈恋爱这件事上可能天生少根筋。
这是东海林夕子女士在此问题上的著名论断,连她的弟弟三澄秋彦和兼职助教久部六郎都十分赞同。
“中堂系那个木头也不比美琴好到哪去。”东海林摇了摇头,“这个世界上还有谁看不出来他俩对彼此有好感吗?”
久部就在此时战战兢兢地举起了手:“美琴老师也对中堂先生有好感吗?”
“你还是别问这个问题了,美琴连你喜欢她都看不出来。”东海林一句话让久部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他结结巴巴地说:“中堂先生是知道自己喜欢美琴老师的吧?”
“喜欢可能倒不至于,好感是肯定有,但是他那个样子,美琴可能一辈子都看不出来诶。美琴是既不知道自己对他有好感,也不知道他对自己有好感的。”东海林转着手上的红笔,若有所思地说,“我就怕中堂开两年的车美琴也不知道。”

这已经是中堂载三澄的第二个月了。
今天三澄又来店里买奶茶,客人有点多,三澄排着队,点单的居然是久部。
“久部君怎么在这里?”“啊我,我来兼职,美琴老师喝什么?”久部一面偷偷瞟工作台前的中堂一面打招呼。
不一会,两杯红茶加奶盖被久部端着一起放在了旁边的台子上。一个女孩从旁边拿走了一杯就匆匆离开了,三澄拿起剩下那杯,看了一眼标签:嗯,没错是全糖。
喝进嘴里的时候,三澄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苦涩。中堂的眼神往这边瞟了两眼发现了异样,久部却提前问了出来:“美琴老师怎么了?”
“有点苦,这不是全糖吗?”三澄疑惑地又看了看杯子上的标签,还不等久部说话,中堂就开口了:“给我。”
奶茶再递到三澄手上之后,果然变回了三澄熟悉的甜度。三澄的表情变得更加疑惑了。
“肯定是跟刚才那个女孩拿错了。”中堂说,“还不都是你,非说我做的奶茶不够甜。”

奶盖绵密的甜味混着茶香似乎麻木了三澄的思维。中堂没有说下去,三澄也花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我的每杯奶茶,甜度都是超全糖的吗?”

“不然你又要说我不适合做奶茶了。”中堂的声音闷闷地从工作台深处传来。


三澄为什么爱喝这么甜的奶茶呢。
第一次到三澄家的时候,美琴十一岁。三澄太太给自己买的第一杯饮料,就是一杯很甜的珍珠奶茶。小时候的美琴,不觉得这么甜的奶茶是很甜的。
后来有人提起,三澄也会开玩笑说,人生够苦了,奶茶要喝甜一点的。

啊,原来中堂先生一直记得的吗。
三澄望着中堂忙忙碌碌的背影,握紧了手上的奶茶杯,一时之间有些恍惚。
看起来谁也不在乎、不关心的中堂先生,记得自己喜欢喝很甜的口味,还载自己开车上下班。
三澄盯着中堂发呆,中堂却正好在此时转过头来了。她的目光就毫无遮拦地直抵他的眼睛。

晚上回去的车上,三澄和中堂一路上都没有说话。
这现象不常见。一起出发一起回家的这一两个月里,两人的关系从相熟的邻居变成了关系更好一些的朋友。三澄有时候会抱怨一下自己的学生们,中堂大多数情况下不会主动说什么,三澄说话他也会应和。
今天三澄思绪有点乱乱的。她突然又想起那个中堂曾经逃避过的问题来了。

“中堂先生是为什么要开奶茶店呀。”
三澄的声音很轻。像是在问中堂,又像是只在自言自语。
“那家伙,夕希子,走了之后,我曾经觉得很绝望。”中堂很平静地说,“她那么好的人,如果一定要死一个,我宁愿是我这种态度恶劣又刻薄的人替她去死。可惜是她。”
这是中堂第一次在三澄面前,正式地提起那个昔日的恋人。还是以这种,听上去就很绝望的口吻。
“什么替她好好活下去,都是狗屁。”中堂在三澄看不见的瞬间短暂地闭了闭眼睛,“但我知道她希望我好好活下去。奶茶店,算是好好活下去的尝试之一吧。”

中堂觉得自己说得很平静。超乎想象的平静。那段日子于他而言,似乎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可是左手背上多了他人的温度时,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手很冷。
他微微一偏头,发现三澄的手盖在他的手上。
她的手很小,跟她的人一样。小小的,圆润的,温柔的轮廓。
他听见车子驶过时带起的车窗外的风声,听见轮胎和地面之间的声响,听见远处汽车喇叭的声音,听见世间嘈杂的交谈声。
他听见三澄说:
“你听过这样一句话吗?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而你存在着。带着对她美好的记忆,带着她绘本的名字,带着她存在的痕迹,存在着。这就够了。”

在生死这样沉重的话题面前,前方的道路就快到了尽头,他们快要到家了。
“去我家坐坐吗?喝酒什么的。”中堂熄了车子的火,问。他反过手来,将三澄的手握在手心里。
“喝酒是开心的事情,走吧!”三澄仰起脸来。
路灯下,昏黄的灯光在三澄的脸上晕出温暖的光来。她的手像一个小太阳,驱散了他身体里的寒意。
这时他才发现他竟已将三澄的手抓在了手心里。害怕心意被发现,他连忙松开了手,可就在松开手的那一瞬间,那只温暖的手突然之间抓住了他的小拇指。

他希冀着,追求着她的光。
那她呢?

“中堂先生,不上去吗?”
她握住了他的手。

TBC

三澄说的那句话选自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评论(7)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