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Unnatural/堂澄]奶茶不够甜(上)

*应该是不会太长的甜饼AU?
*为啥写奶茶呢我本来打算写咖啡的但是我不喝咖啡写出来总觉得不服众(x
*再说了我好像写过好几篇跟咖啡有关系的了不能再写了x
*看起来脾气相当不好的奶茶店老板×超级爱喝奶茶的辅导班老师(其实是邻居哦)


01
“诶,这附近是不是新开了奶茶店我不知道?”
女孩坐到三澄对面,手上拿着的奶茶杯子上的logo三澄没有见过。于是她情不自禁问了出来,女孩闻言扑哧一笑:“是啊是啊,什么都逃不过奶茶爱好者三澄老师的法眼呢。”
空调开着,女孩手上的冰激凌红茶逐渐少了下去,冰激凌像一团白色的梦境晕进红茶里,晕出三澄能想象出的甜腻。
三澄忍不住舔了舔嘴唇。看来下课免不了要去喝一杯了。

下了课已经是夏日的傍晚,每次下了课的这个时候她都要去买杯奶茶,今天是时候换换新口味了。
顺着女孩说的方向,三澄看见了一家装修很清爽(与其说清爽不如说是寡淡)的奶茶店。店的名字倒是很好听,叫“茶色的小鸟”,logo也是一只奶茶色的小鸟。店里零零散散有几个学生坐着,老板背对着自己,在收拾工作台。
乱蓬蓬的头发,高大的背影,这个人怎么好像有些眼熟……
“您好?”三澄试探着喊了一句,那人转过头来,三澄就知道了原因。
啊,原来是住在自家楼上的中堂先生啊。

“中堂先生原来开了奶茶店?看起来不像是会做奶茶的人哟。”
三澄捧着一杯红茶拿铁,坐在吧台椅上转过来转过去,又看着坐在吧台里的中堂问道。
“好喝吗?”中堂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眼睛似乎有努力地透过耷下来的头发去看三澄。三澄被这么一问,认真的咂摸了一下味道:
“还可以,只是不够甜。”
“喝太甜的东西你这家伙是会发胖的。”中堂拿起放在一边的绿茶。
“中堂先生不懂,喝奶茶对我来说甜度是必须的哟。”三澄左手拿奶茶,右手伸出食指在空气里自如的画了个圈,中堂偏过头去,嘁了一声。

三澄和这位中堂先生,说熟悉也不是特别熟悉,但也不算很陌生。听说中堂先生搬来也有七八年了。三澄住了四五年,也算经常和中堂先生在电梯里碰见。
中堂先生似乎之前做着什么在家里就能完成的工作。三澄碰见他的时候,他不是早上伋着拖鞋出来扔垃圾,就是傍晚拎着装着食物的超市大袋子回来。
第一次搭上话,还是三澄刚刚搬来的时候。妈妈非要自己搬来的木头柜子,三澄好不容易将它弄进了电梯,就看见了先自己一步站在电梯里的中堂先生。三澄狼狈地朝中堂点了个头权当问好,中堂却像没看见一样没有反应。
这是什么奇怪的人。三澄心里有一丝丝不满,但看在将来要成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居的份上,也没说什么,只是按下了自己楼层的电梯键。
不成想,歇了几层楼,她居然就没法把柜子从电梯里弄出去了。三澄绝望地看着电梯门被柜子卡得不停开开合合,也没有什么办法。就当她以为自己要被困在电梯里的时候,身后突然伸过来一只大手。
“你过去,我来弄。”中堂先生突然说道,像是对他行为的注解。三澄只得退到电梯另一个角落,看着中堂把柜子轻松地从电梯里抬到了她家门口。
“非常谢谢了!”电梯外的三澄对着回到电梯里的中堂连连鞠躬,抬起头来问道,“请问您叫什么名字?我是刚刚搬来的,我叫三澄美琴。”
“中堂系。”中堂话音刚落,电梯门就关上了。只留下三澄一个人在原地,嘴里念着他的名字。
中堂系?不算是个寻常的名字啊。倒还真是人如其名。
第二天三澄在包里揣了一袋妈妈给的小点心,想着碰到中堂先生的时候给他作为谢礼,却上班下班都没碰到他。擅自去找他不礼貌吧?三澄坐在餐桌旁想着,不知不觉把小点心都吃掉了。

02
三澄因为喝了一大杯红茶拿铁,晚上都没有怎么睡好。早上翻盖机铃声大作的时候也没有听见,等醒来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后了。她先是手忙脚乱地洗漱化妆,然后胡乱收拾好包随便踏了双鞋就出门了。
按下电梯按钮,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她也没往里看就冲了进去,急急忙忙的,果然撞到了人。
“哎呦实在对不起……”三澄捂着自己的额头连连道歉,还没抬头就听见那人说:“笨蛋,早点冲进家里的电梯也不会不迟到的。”
三澄觉得这声音和语气有点熟悉。一抬头,中堂先生以一贯的寡淡表情看着她,没有愤怒,完完全全是没有表情的一张脸。三澄一想到自己的失眠全是因为眼前这个人的红茶拿铁,迟来的起床气涌上心头,忍不住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中堂先生是不用着急,又不用打卡又没有学生在等你。”
“你是老师吗?”中堂问道。“是啊。”三澄回答,语气里带着一丝丝的骄傲。
“那真可怜了你的学生们了,可别误人子弟啊。”中堂话音刚落,电梯门打开了,他双手插在兜里快步向外走去,三澄被噎得哑口无言,只得也跟着他的脚步冲出楼去。
三澄正朝着小区外面走,旁边突然停下了一辆车。车窗摇下来,还是中堂系那张脸。
“迟到了真就误人子弟了笨蛋。”中堂先生这么说,“咱们现在也算是顺路了,赶紧上来。”

老实说,中堂先生的车技并算不上太好——可以说是车技如其人,带着莫名其妙的炸毛感。时不常超个车变个道,惹得副驾驶上的三澄只能紧紧抓着车门顶上的把手。车行至奶茶店门口,三澄说:“前面那个路口就到了。”到了目的地,中堂递过来一杯洒出一些的绿茶:“你是不是困到神志不清啊,怕你今天又撞到人。我今天带着提神的绿茶,给你了。”
三澄迷迷糊糊地接过带着茶色小鸟的纸杯,从车上下去了。站到打卡的地方才觉得有些不对劲——脾气不好的冷脸中堂先生居然给了我一杯绿茶吗?
她仿佛听见中堂在说:“混蛋,我有这么小气吗?”
然后她就在原地笑了出来,旁边急匆匆赶去上班的人都略感奇怪地瞟了她一眼。

下课之后三澄觉得自己还是很困,而且为了答谢上午中堂先生开车载自己还给自己一杯绿茶,决定去茶色小鸟再买杯奶茶。
“你今天喝什么?”一看见三澄在吧台椅上坐下,中堂从自己的椅子上站了起来。“诶这个点没人吗?”三澄环视了一下四周问道。
“你都没注意过吗?你下班的时候,都是大家回家吃晚饭的时候。一会人就会多起来的。”中堂说着手脚麻利的做了一杯奶昔,“今天喝这个吧,不能喝太多茶了。”
三澄接过香蕉奶昔,喝了一口,正好的甜度让她不由得挑起了眉毛:“中堂桑,这个甜度才对嘛。”
“吃过晚饭了吗?”三澄突然问,还咬着吸管,说话口齿不清。
“还没有,打算凑合凑合。”中堂拿出杯面来。
“诶不行不行,吃得这么不健康,我请你去吃烤肉,算是答谢你早上开车载我。”三澄说着站起来,盯着中堂想让他答应自己。
“你明明就是想蹭我车回去。”中堂没好气地回答,却默默地把杯面收了回去,“再等一个小时吧,你很饿吗?我再看看有没有客人。”
“不饿不饿!”三澄眼睛一亮,赶紧重新坐下了。

三澄觉得烤肉店的气氛真的非常好。连平时冷冰冰的中堂先生,在烤肉和啤酒之间好像都显得可爱了起来。
“中堂先生为什么会想开奶茶店呢?看起来不像是会做奶茶的人呢?”两杯啤酒下去,三澄的脸带上了一丝丝微红。
“我看上去就那么不像吗?你都说了两次了。”中堂夹起一片肉,恶狠狠地塞进嘴里。
“实际上可能是因为没有见过中堂先生温柔的一面吧?所以觉得做奶茶这种很温柔的事情不太适合中堂先生呢。”三澄开着玩笑,嘴角抿成可爱的上扬弧度,“而且,茶色的小鸟这种名字也不像是中堂先生会取出来的。”
中堂手上的筷子些微停顿了一下。
“那个啊。”中堂端起手边的啤酒杯,“是那个家伙取的名字。八九年前的,很陈旧的名字。”
“那个家伙?”三澄嘴里塞着肉,鼓鼓囊囊的。

“啊对了,你最近认识了那个茶色小鸟奶茶店的老板吗?他以前是我的同学呢。”隔壁班在教化学的同事东海林今早说。
“中堂先生吗?他以前是学化学的吗居然?”三澄惊讶地说。
“是的呢,以前他成绩很好来着,本来也做着配药师的工作,后来结识了女朋友,都快要结婚了,结果女朋友突然去世了。”东海林撇撇嘴,“听说是画师什么的。没想到七八年之后他居然开起了奶茶店,估计想再重新开始人生吧。”
听着东海林絮絮叨叨着中堂先生的八卦,三澄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脑海里浮现出中堂做奶茶时的样子。啊,跟做化学实验的手法和心情会不会有些相似?让不同的原料之间产生奇妙的反应?

此时三澄才反应过来,中堂所说的那个家伙,大概就是过世的女友吧?八九年前取的名字,时间正好啊。
于是脱口而出一句“那个家伙?”之后,三澄还是乖乖地闭了嘴。
中堂似乎有些疑惑三澄怎么没有问下去,端着酒杯的手顿了半晌,还是说道:“那家伙啊……糀谷夕希子,不是有名的画师吧?她的绘本的名字,茶色的小鸟。”
糀谷夕希子。
三澄把这名字在嘴里不自觉重复了一遍。算是好听的女生的名字。
中堂没有再说下去了,关于他和夕希子的故事,三澄也没有再问。往事的气息就在这对相熟的邻居之间流动着,被烤肉店明黄的灯光晕出陈旧的意味。

电梯行至三澄家那一层,三澄下了电梯,对电梯里的中堂挥了挥手,中堂点了点头,电梯门逐渐关上。就在电梯门要合上的那一瞬间,电梯门突然又打开了。原本带着微笑的三澄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又走进了电梯,按了关门键。
中堂正觉得奇怪,就听见三澄说:“我们家好像进小偷了。门开着一条缝。”三澄的手紧紧地抓着自己的单肩包带子。她慌张无措地说完之后,就听见中堂说:“别怕,等会我陪你下去。”
电梯行至上一楼,又回到了三澄家那一层。不同的是先出来的是中堂,三澄紧跟在他后面。门开了一条小缝,里面依旧是黑咕隆咚的,门厅里的声控灯发出的亮光洒进门缝里,只能照亮那一点点地方。中堂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朝里走去。确认门口没人,三澄打开了门口的灯,站在门口等中堂去家里别处看看。
不过几分钟中堂就返回了,打开了客厅的大灯:“肯定是进小偷了,东西被翻过,自己去看看丢了什么吧。衣柜什么的也都看了,没危险,这小偷他妈的早跑了。”

中堂的声音回荡在耳边,三澄终于觉得「安全感」这个词汇的轮廓突然清晰了起来。
“你怎么回事啊,发起呆来了?”中堂一句话终于把三澄从恍惚中拉了回来。“谢谢中堂先生了。”她抬头向他道谢,却看见他眉毛拧了起来。
“我把我号码告诉你吧,你这笨蛋碰到这种事一个人怎么行。”中堂掏出手机,“还愣着干嘛?”

TBC

其实我就是想让三澄拿到号码诶嘿嘿
中堂桑在想些什么也很耐人寻味哦

评论(6)
热度(46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