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逸我】#初恋

*今日机场图来的灵感短打(图在文后)

*青梅竹马还没在一起设定

*BGM:#初恋-脸红的思春期

*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



-

乔蕴从礼堂里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太阳从远处楼房顶上落下去,他就从马路对面跑过来,晃了晃脑袋,站到她面前,说:“走吧?”边说边自然地接过她手上的琴盒。

“今天下午训练了?”她抬起头来盯着他微微冒汗的鬓角,“很累吧?”“还好。”他说,“反正每周都要去的,这才两个月,还没到累的时候呢。”

认识敖子逸已经十年有余,作为邻居、小学同学、初中同学和高中同学,这应该是乔蕴人生中第几千次跟敖子逸一起回家。可是今天不太一样,是他来她演出的礼堂接她回家呢。

决定去做练习生也是今年的事情,告诉她的时候,他看她瘪了瘪嘴,解释道:“只是每周周末去训练啦……”“没事,你舞跳得那么好,是做偶像的料!”她伸长胳膊拍了拍他的肩膀,“要比我拉小提琴还要厉害哦!”“那是,我本来就比你厉害。”他骄傲地把头扭到一边。

她的步子比他小一点,走得比他慢一拍,跟在他后面。她看着他的背,忽然觉得,好像比以前宽厚了一些。大概是练舞的缘故吧?边想边发呆,结果到了公交车站还没反应过来,差点撞在他背后。

“发什么呆呢?车要来啦。”敖子逸拽住她的手臂把她往站台上拽了拽,没有看她,伸长了脖子朝公交车来的方向看去。她一下觉得自己手臂被他抓住的地方热了起来,条件反射去用手摸了摸,抬头一看,他耳廓突然一点点红了起来。

礼堂附近的公交站身处闹市区,人很多,他先把她推上了车,好不容易挤出一个位子,他让她坐下了。“可是你还拿着琴……”她想站起来让他坐,被他一下拒绝了,慌乱地说:“我不会把它弄坏的!”她只得坐下,摇摇头,心想:我怎么会担心你把它弄坏呀,只是你拿着不方便站着罢了。

他把琴盒下面搁在她座位边缘,手扶着,跟她讲着话。一会又是这周末的作业啦,一会又是公司发生的事,一会又是她刚才完成的演出。她抬起头来,看他讲得激情洋溢的样子,视线却聚焦到他额头上留下来的汗。

“特别热吧?”她问,他怔了一怔,似乎是没想到她用这句话回应他刚才的长篇大论,然后回答:“不热不热。”他抬起手用手臂擦汗,就在这时她突然递过来一张餐巾纸,他拿过来擦着,在脸上留下纸屑,自己却一点都不知道,直到她笑着指着他的脸,他才反应过来。

路灯渐次亮起的时候,车上的人渐渐少了下去,她身后的位置也没了人,于是他坐了下去。

夏天傍晚的空气很好闻,阳光夹杂着草木的味道顺着夜风吹进来,乔蕴有些累了,头垂在一边玩手机,忽然感觉到后颈一阵微微暖风。就当她转过头去的时候,目光直直地撞上了他的眼睛。

他似乎是要看她在看什么,把头伸了过来,呼吸喷在她的耳侧后颈之间,痒痒地。

她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啊,认识十几年了,今天似乎是第一次觉得他的眼睛有这么大呢。双眼皮也很深很好看。眉毛是恰到好处的英气,虽然有点被刘海挡住了。

夏夜的公车窗边,少年少女对视了好一会,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又匆匆收回了目光,脸都悄悄地红了。


END



梗源图:cr.logo


梗源:我爱的 @今天学到12小时就去吃海底捞 捞老师

评论(3)
热度(61)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