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Unnatural/堂澄]盛夏光年02

*高中生脱轨恋爱故事
*前文请戳  01
*lof真的🐂🍺这也要屏蔽 车头见评论🔗


 

三澄是真没想到,中堂系这家伙,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个样子。 
在学校里第一次看到他是冬天。他穿着冬季的西装校服,明明身材是上好的衣服架子,愣是穿出一股子颓废劲。卷曲的头发搭在额前,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都不知道他是从哪里看人的。 
身后有老师叫他:“中堂系!”他微微停顿了一下,不慌不忙地转过身来。然而不远处的三澄却慌了。 
中堂系?是中堂系吗? 
这臭屁的样子,倒是和小时候很像。三澄注视着他的侧脸,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听老师讲话。是了,他不是中堂系谁是呢。 
 
中堂系。三澄看着走廊上他走远的背影,悄悄在嘴里念。 
中堂系。小时候三澄就觉得,这名字带着点孤冷的气质。系,KEI,嘴巴一张,又短促地结束在一个似乎不该跟着的闭口音,还不等嘴巴彻底合上,名字就结束了。似乎是要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小时候的三澄不懂这么多,只觉得这名字不好叫,自作主张地在后面加上了ちゃん。可以拖得长长的尾音,似乎能把那个小男孩都变得温柔一些。 
到了高中,原来他真的是一个孤独的人。三澄看着他的背影想。 
 
至于三澄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中堂的呢。 
大概是,某个停止作为雨宫美琴的生命前的傍晚。中堂带着她爬到家附近的一个运动场的单杠上,两个小孩,腿垂在单杠上,太阳的颜色逐渐变深,夜晚快来了。 
“你会害怕晚上吗?因为黑。”中堂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向了她。 
“会。”小女孩美琴老老实实地回答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一切都失去了声响,一切都失去了颜色,足够可怕了。 
“我不会怕。”中堂似乎是十分骄傲地挺了挺身子,“我可以保护你。” 
夕阳要落到地平线以下了,她转过头去看他,他的眼睛亮亮的,露出在他身上少有的孩子气。 
 
后来的很多个辗转难眠的夜晚,三澄的眼前,就会浮现七岁的中堂系,那双亮亮的眼睛,耳边回荡着那句,“我可以保护你。” 
可是现在的他,认不出自己来了。三澄偷偷跟着他走向体育馆,内心空落落的。 
他不认识自己了,那就重新认识一次吧。 
她捏紧了自己的手,下定了决心。 
 
过了好多好多天,今天的夕阳,和那天的可真像啊。 
放学路上的巷口,那个曾经目睹中堂被人堵住的巷口,某种程度上成了他们躲避天光的地方。比如现在,他们走进巷子,中堂慢慢转过身来。 
“你是……雨宫美琴?”他平时没什么情绪的脸庞,突然迸发出无数的惊讶和激动。 
“是的。” 
“那你为什么改了名字……”中堂不假思索地问了出来,三澄只轻轻摇了摇头:“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 
“真的……很久不见了。”中堂沉默良久,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而三澄只想着:他还记得那个和今天一样的夕阳吗? 
 

三澄第一次去到中堂家,是一个雨天。 
天色很暗,三澄的心却很明亮。 
论起二人何时开始暧昧,大约可能从她第一次给他打领带就开始了。那天是她告诉他身份的第二天,她刚一在走廊上看到他,就发现他领带又回到了过去的样子,比过去也许还要更甚,看得她眉毛蹙了起来:这人怎么这样,要我给他打领带了吗? 
那是周三的上午,她因为他昨天一副遗忘了过去的样子一整晚都没睡好,走向了体育馆打算发发呆清醒一下。 
结果还没走到体育馆,就听见了他的脚步声。她回过头来,看见他双手插袋,仿佛一夜之间,那个在她身边有点小心翼翼的高中生中堂系不存在了,出现了不认识的时候那种淡漠的样子。 
二人站在体育馆门口,三澄突然说:“你过来。”“干嘛。”中堂回答,却还是朝着她走了过去。她一把抓住他的领带,正打算拆了重系,他就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拖着她奔进旁边的器材室。她还打算说些什么,结果他手指比到嘴边“嘘”了一声。果然,下一秒她就听见了别人的脚步声。 
二人在器材室狭小的空间里面对面站着,距离很近。三澄的视线前方就是中堂歪歪扭扭的领带结,于是她还是伸出手去,解开了领带,动作缓慢地重新系好。抬头看他,才发现他一直很认真地盯着自己。 
饶是三澄再主动,也被他这直勾勾的眼神弄得红了脸。外面又恢复了宁静,她停留在他领带上的手刚刚打算放下,他就攥住了她的手腕,问道:“怎么对我的领带这么固执?”“因为我喜欢你把领带打好时候的样子。”三澄认认真真地回答,直视回他的眼睛。

剩下见评论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