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逸我】Mon amour|我之所爱

*依旧短打 梗来自@今天学到12小时就去吃海底捞 老师
*直男偶像海外给女朋友买礼物故事
*特别感谢J君@JennyofMine 资深人士给我香水参考!!



初秋的巴黎气温还是比中国要低上一些,他临出门前习惯性抓起口罩,突然想起现在是在国外,于是又把他新拿出来的黑色口罩放下了。
这次巴黎的行程敖子逸算是学乖了,提前跟她报告了,否则要是等到助理想起来通知她,估计她又要生气了。他看了看手机,微信界面上还是他发过去的“明天回国”,还没有她的回复。
“逸哥,今天私人行程吗?要我们跟吗?”助理正好出了房间门,看他穿戴整齐于是问了一嘴,不成想他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对,私事……你们就不用跟了。”说到私事那里,他还顿了一顿,随后仗着走廊灯光昏暗逃掉了。
其实助理是肯定知道他去干嘛了,只不过助理也顾着这位主子这么个性格,没挑破而已。

他今天目的地很确定,就冲着大商场去了,然而要买什么,目标却没有那么明确了。恋爱有两三年了,他却还没正儿八经给她买过礼物,这次出国了,想着要给她买礼物,身为对女孩子的东西基本一窍不通的直男,他可以是说是非常踌躇了。
“所以我说啊,你这几年艺人是怎么当的啊……”队友B在电话那头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道,“连给女朋友买什么礼物都不知道?”“哎要不我打电话给你干嘛!”他嬉笑着回答,随后又正经起来,“你给我点建议吧。”“女朋友的话……”B停顿了一下,“香水吧?总归是不太容易出错的……你可要好好闻啊!”“知道了知道了!”敖子逸匆匆挂了电话,脑子里就在转:去哪买?
综合性的奢侈品商场总归是人多的。他穿着黑灰色的大衣,努力在人群里穿行,基于他和他人的距离,他有点后悔自己没戴口罩。
走过几个香水柜台,牌子都是响当当的,他感兴趣地拿起几个瓶子,柜姐拿起试香纸喷了一下送到他手上,他闻过都摇头。
不是适合她的味道。
他不懂品牌,但他熟悉她,了解她。买下的香水,一定是他闻到,就忍不住想去拥抱她的那种。
一个拐角过去,标示着issey miyake的专柜映入眼帘。他的目光一下子就被最显眼处的圆锥形的瓶子吸引住了。柜姐看他东方面孔,用英语问了一句:“Do you come from Asia? ”“Emmm……Yes, from China.”他答道,柜姐仿佛舒了一口气,然后用普通话回答:“先生是看上这款了吗?”
“是的。”他回答,柜姐于是拿出了闻香的玻璃瓶,递到他手中:“先生是送谁呢?”“送女生的。”他打开瓶塞,简单地回答了她的问题,柜姐说:“如果是送女朋友的话,这款很合适,它的中文名字是‘一生之水’。”
味道顺着瓶壁浮游而上,溜进他的鼻腔,他顿时想起了有天推门回家,她去了晚宴刚进家门,暗蓝色的晚礼服把她的轮廓勾勒得刚好,她披散着头发刚刚解开鞋的绑带,站起来的时候头发掠过肩头。这个场景出现在他脑海里的时候,他放下了玻璃瓶:“就要这个了。”
回国的飞机刚一落地,他就坐着车朝住所赶去,一旁的座位上放着一个精致的袋子。他不时看看那个袋子,嘴角浮上一丝笑意。
按响门铃后,好久都没有人开门。他记得上飞机前她还说,晚上会在家的?于是他拨响了她的电话,也还是没人接。就在他感到疑惑的时候,门被打开了。她穿着浴袍散着湿湿的头发光脚站在门口,脸上露出意外的表情:“诶你回来啦?我刚才在洗澡。”
她身上并非沐浴露和洗发水的香气在洗完澡之后似乎更强烈了,突出洗浴用品香味的重围,直扑他面而来。他一下子就把手上拿着的小袋子藏到了背后,可这小动作还是被她看到了。
“藏什么呢?”她探过头去要看他背后,他腾出一只手来摸了摸鼻子:“没什么。”她看出端倪来了,把他拉进家门,扑腾了半天从他手中抢过了袋子。
“香水?”她把盒子从袋子里拿了出来,又抬起头来问他,“买给我的吗?”“嗯……”他扭扭捏捏地回答。“那你藏什么呀,不要送我了?”她把头发撩到了一边,盯着他的眼睛。她不光头发湿漉漉的,连盯着他的眼神都是湿漉漉的。
“你都这么香了,送你香水不是没用了吗?”他悄悄抓起她的手,挤了挤眼睛,逗得她笑了出来。

他睡着之后,她偷偷地坐在床边,打开了那个精致的小袋子。打开了盒子之后,躺在香水瓶子旁边的,居然还有一张小纸条。迎着台灯不亮的灯光,她拿起那张纸条。是他歪歪扭扭的字迹,她都能想象出他趴在酒店梳妆台前不熟悉地写字的样子。
纸条上是一句法语:Je t’aime.

END

评论(5)
热度(67)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