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Unnatural/堂澄]今晚跟中堂生气了

*跟 @默寻 的合写!灵感来自一拍即合的昨晚我错了这首歌

*默寻的今晚跟三澄生气了在这里!

*歌词贴在文末了ww

*默寻真的好厉害哦合写超愉快!


 

>>>

“美琴有跟中堂医生约会过吗?”东海林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问三澄,三澄正低着头整理衣服,一个没注意差点撞在东海林背上。

“啊?约会?”三澄认真想了一下,“跟中堂桑单独出去,吃吃饭看电影啊什么的?没有。”
“什么嘛。”东海林似乎很失望地说,又扬起头来补充,“不过啊,就他那种家伙,也不像是会约会的人。”
“别说了,他啊。”三澄无奈地摇摇头,“你知道吗?上次我就是在所长面前提了一嘴他买的蛋糕好吃,转眼第二天家里的橱柜里多了一箱那个蛋糕。”
“所以啊,中堂系就是连关心和浪漫也做的这么笨的人吗。”东海林边笑边拍拍三澄的肩膀,“那你是不是要教教他?约会什么的。“
“我?”三澄指了指自己。
“我忘了,你之前也没怎么约会吧?”东海林趴在三澄耳边,“毕竟7K的辛苦职业,跟前男友约会也只是烤肉而已?”
“东海林,你上次的异性间交流会怎么样了?”三澄笑着丢出一个重磅炸弹,东海林立马说:“好好好我不操心你们的事了。”

不过话说回来,没有过像样的约会实在是残念吧。
三澄坐下之前似乎觉得所长室那边有一个熟悉的眼神在自己身上一掠而过。
啧,偷看算什么本事。三澄笑着,拿走了所长放在中堂桌子上的铜锣烧。

-

“诶,中堂桑居然要去听音乐会吗?”三澄下班后和中堂走在回家的路上,看中堂递出了第二天的两张音乐会门票。
“是啊,朋友不能去了给我的,你要不要一起啊,反正是两张。”中堂满不在乎地晃了晃手上的两张票,三澄一把抢了过来:“我不跟你去你还想跟谁去啊。”
她装作没看见他红起来的耳根,只盯着票,放进了自己的包包里。
嘛,中堂系要搞像样的约会了吗?
三澄忍不住在心里偷笑起来。这样的中堂,还真的有点可爱呢。

第二天下午所长让他们先下班了,三澄怀疑中堂这家伙可能跟所长有什么勾结。第一次正式的约会,所长什么都不知道却早点放他们回去,啧,这肯定不可能。
不过,三澄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衬衫和牛仔裤想,的确是应该早点放自己回去打扮一下。
她才不要像上次一样穿着一看就是去约会的裙子来上班,被中堂前前后后盯了许久呢。

回家之后,二人心照不宣地跑进了各自的房间里。三澄打开了自己的衣柜,努力地在里面翻翻找找自己的那些裙子。
挂在最外面的还是上次那件被他盯了的粉色长裙。这件可不能穿了,三澄想,手接着向衣柜深处探去。不一会,床上被三四条不同的裙子占满了。三澄绕着床思考了许久,终于还是拿起了那条买了没多久的浅蓝色裙子。
妆是要化的吧?头发要不要稍微卷一卷吹一吹?三澄忙活了好一会,终于走出房间,看见中堂穿着很久没看他穿过的西装,系着一条她没见过的深蓝色领带。
啧,中堂系这么穿可真帅。三澄悄悄在心里想,这可不能告诉他了。

只可惜,就算有朋友“送”的票,有所长的提前放班,人算还是不如天算——
下暴雨了。

究竟是谁的错呢?
三澄和中堂站在音乐厅门口被好脾气的工作人员拦住之后,她有些生气了。
谁没有看天气预报,没带钱包以至于连出租车也搭不了,甚至还看错时间,本来以为音乐会还没开场,结果已经一个小时了。
三澄气鼓鼓地拖着断掉的高跟鞋往回走。中堂走在自己斜前方两三步的地方,一言不发。她无意间瞟到了他被溅上满是泥点的裤子,突然想起,刚才踩进一个水坑,高跟鞋就是在那之前断了跟,然后她重重地踩下去,溅起了泥水。
这是他最喜欢的西装诶。三澄有点失神,又抬头看了看他僵硬的背影,想:那我这条裙子还是新买的呢。现在被雨淋得湿漉漉的贴在身上,夜风一吹,带起一阵凉意。三澄忍不住抱了抱手臂,又偷偷剜了前面那人一眼,也一言不发地跟着走。

头发贴在脸上,啊,好冷啊。
衣服贴在身上,啊,好冷啊。
那个人还不理我,啊,好冷啊。
三澄在心里默默念着,抢在他前面走进了家里。玄关的灯颜色很暖,可是她只想赶紧去洗澡。
至于那个人。哼,今天的事都是他的错,让他在一边想想吧。

热水把她身上雨水的凉意冲走了。她仰起脸,温热的水雾拍在脸上。
中堂还在外面的客厅里坐着吗?他应该也很冷吧?毕竟为了自己尽量不被淋到,他可是竭尽全力帮自己挡雨,甚至连外套也脱下来了。
说起来,今天这件事,第一场正式却也失败的约会,错究竟在谁身上呢。她抿起嘴巴拿下了架子上的毛巾,边擦边想。自己也没有看时间,天气预报自己是不是也应该看看呢?
三澄有点后悔了。他应该也生气吧,西装什么的,被雨淋了所以也很冷什么的,自己还先进了浴室,都没有问他一句。
不然他怎么脸色那么差。
三澄穿好衣服出去的时候,他果然黑着脸,一言不发地走进了浴室。

雨已经停了,三澄坐在窗台上的时候,看见乌云散去,月亮悄悄地探出头来。
其实初夏的雨,淋完洗了个热水澡,也没有特别冷嘛。
三澄抱着自己的膝盖,就呆呆地望着外面的月光。
想了一想,中堂大概真的很想给自己一个正儿八经的约会吧?毕竟他们俩都不算是约会高手——不,简直是约会菜鸟才是。
他怎么还没出来啊。我是不是等会应该先说个道歉?

三澄还没纠结完,属于他的气息就从背后绕了过来。
“别生气了。”他说,语气和他的动作一样轻轻的,他的手臂从两侧出现,是要抱住她。
三澄美琴这会又上来了小脾气,也不动地方,也没理他。
他沉默了一小会,突然又开口了,说的话让她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他小心翼翼地说:“你看,花都开了。”

是妈妈送的花呀?三澄转过头去,看见花朵摇了摇,好像是在笑她莫名其妙的小脾气。
她似乎是随着他这句没头没脑的和解松懈了下来,任由他的温度覆上她有些凉意的皮肤。

“就算生气你至少也关心一下我吧?”他伏在她耳边说话,声音里带着委屈,“我湿淋淋坐在那里你都不理我的。”
“谁叫你臭着一张脸跟要吃人似得。我都没想到你这个别扭怪会先说话——真不知道是为什么呢?”三澄脸上带着一丝得意的微笑,把他的脖子稳稳地圈住了。
“在想——看你那么可怜的样子,还是先满足你跟我和好的愿望吧。”
可他居然学会挑眉了?中堂系的挑眉可真帅啊。
“嘴硬!”三澄为了不显示出自己有点被他迷住了,看着在风中微微晃着的花,想起他为了道歉没话找话扯这扯那的样子,忽然心里甜的不行,得意洋洋地问了问:“我倒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花了?”

对方好像是沉默了一会。然后突然之间,自己就腾空了,再一看,他直接把自己抱了起来,要往卧室走去。
这个人满脑子都想些什么呢?三澄早就忘记了自己之前的那个为了挑逗他所问的问题,却得到了他的回答。
“我想关注的又不是花。”


END


超可爱的歌词!↓

けんかはいやだ

我讨厌争吵

見るのもいやだ

也不愿看到争吵

いいもわるいも

是好是坏

あるもんじゃない

不是都有理由吗

おまえのせいで靴はずぶ濡れ

都是你不好 我的鞋子完全湿透了

ズボンの裾には泥がはねて

裤子的裤腿上 溅满了泥土

おまけに俺のお気に入りの櫛

还把我喜欢的梳子

忘れてきたが、愛しているぜ

遗忘了吧 我爱你哟

けんかはいやだ

我讨厌争吵

いつでもいやだ

一直都讨厌

理由があれば

有理由的话

なおさらのこと

就更加讨厌

おまえのせいじゃないことくらい

我心里很明白

心の底じゃわかってるが

其实那并不是你的过错

自慢の靴とお気に入りの櫛

我引以为傲的鞋子 和喜欢的梳子

くそっ!それより、

Kuso!和那些相比

愛しているぜ

我更爱着你

けんかはいやだ

我讨厌争吵

見るのもいやだ

也不愿看到争吵

いいもわるいも……

是好是坏

おい、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れ!

喂 稍微等一等哟

あるもんじゃない

不是都有理由吗


评论(8)
热度(8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