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Unnatural/堂澄]今夜月色很美

*群里全国一卷盲狙:写给2035年的那个他
*短打书信体
*求婚预定(大概是好景那篇文的设定)

*扫地机器人的梗来自 @JennyofMine 太太的创意哈哈哈哈哈哈
*BGM:今晩はお月さん-ハンバート ハンバート



亲爱的中堂系先生:
展信佳。

我是17年前的三澄美琴,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是中堂美琴了吧?
写下这封信之前的两个小时,你在UDI的大门口,掏出了深蓝色的戒指盒。你挠了挠头,说:“自从不在UDI住了以后,总觉得家里就自己一个人挺难受的。”然后你深呼吸了一下,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接着说道,“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家人。”
两个小时之前的UDI楼宇的门口,是晚霞笼罩的样子。你站在面向光源的方向,霞光照在你脸上,搞得我都不知道,那抹红色是晚霞的颜色,还是你脸上的红色。
喂,中堂系是会因为求婚这种事脸红的人吗?我自嘲地想着,就看见你把那个戒指——现在正稳稳当当戴在我无名指上呢——从那个绒面的小小盒子里拿了出来。
戒指的样子并无关紧要,虽然现在在灯光下我得以好好欣赏它的样子,但我在反射的华丽光线里,只能看到你将它拿出来,颤抖着戴在我手上时,笑起来的表情。
今天的晚霞,和在一起那天一样美呢。

之所以想起来写这封信,是今天早上在更衣室,听见东海林说,有所谓时间胶囊这东西,流行了好多年了,还有那种寄给未来的信什么的。
“啊如果有个恋人,可以给很多年后的他写封信,我会些什么呢……”
她如此这般感慨的时候,我想起了你。一定要给你写的话,要给多少岁的你写呢。太近的话没什么意思,不如就60岁吧。2035年,听起来也并不远的样子,可是那时,你居然就60岁了。
60岁的中堂桑会是什么样子呢——可真是个很难的问题。大概会是个和现在一样固执而坏脾气的老头吧?会不会比现在唠叨一点?经常说バガか的老头可不比大叔讨人喜欢哟。
这种幻想还真的是挺有趣的。想象着你坐在藤椅上,对着不好使的扫地机器人喊クソ——听起来是中堂桑会做出来的事呢。

那时候的我们,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今天天气很好,我在家里,房间里的窗子开了不大一个缝,夜风从缝里吹进来,信纸纹丝未动,我的头发倒是飘了起来,让我不禁想,它白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白头偕老是个很老派的词汇。可是说起这个词,今天的我,就不禁开始想象,咱们俩都变成老头老太太的样子。我会跟东海林去逛花市吧?我可喜欢夏天的栀子花了。久部君那个小伙子可能还比我们看起来要年轻得多呢,大概2035年,他就跟现在的你差不多年纪吧。希望那时候所长还在,我们能跟他经常聊聊天什么的。
UDI对我来说实在是很重要的地方。你看,我来了一年不到,就找到了想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的人,真好啊。
之前有时候会怀疑中堂桑究竟懂不懂这些呢?恋爱的感觉什么的,粉红色的,轻飘飘的。跟中堂桑谈了恋爱之后,觉得中堂桑确实会变成像粉红色的河马那样的生物。坚定的,沉稳的,又很可爱,拥抱和亲吻的时候都很温柔,手心暖暖的。
今天傍晚的时候,你拿出戒指之前,我说:“成为中堂桑的家人,应当是很幸福的事吧。”
这句话我想了很久。我一直想去拥抱你的孤独,好让你不再像一座孤岛。我想成为一个湖泊——不,哪怕只是月亮也好。你一抬头,就能看见我。哪怕不抬头,我的光也在。

说起来,今晚的月光很好。月亮圆圆的,很亮。
2035年的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月亮也会这样好吧?我会不会在你旁边,念叨着夏天要来了,该给你买一件新的T恤了?或者接到东海林的电话,说栀子花刚刚开了,第二天去买一捧?
啊,写到这里,忘记写一开始想写的东西了。
因为今天你抱住我的时候,我好像忘记跟你说一句很重要的话了。“我爱你”什么的,怕中堂桑听了脸更红了。

“我爱你”这句话,对我来说是十分珍贵的词汇。
可你比这句话还珍贵,我怎么会忘记说给你听呢。

今夜月色真美。
希望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今夜的月色能随着这封信,到达你的身边。
希望那时我们并肩坐在院子里(最好有个院子的房子吧),我再把这封信读给你听。



爱你的
三澄美琴
2018.5





【第二天】
“中堂桑!”
“怎么了你?”
“我爱你~”
三澄像一个小动物一样,蹭到还在戴口罩的中堂身边。
中堂愣了一下,看了一下三澄的手。
“戒指摘掉,你不嫌碍事啊。”
“啊呀我忘记了!”三澄急急忙忙地转身要往更衣室走,却又回过头来踮起脚来隔着口罩亲了一下中堂一下。


坂本在解剖中途抬头看了一眼中堂,仿佛有了什么新发现。
“中堂医生口罩上怎么有点红色的……”
“混蛋,干你的活。”

END

评论(24)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