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银河系咖啡厅的爱情

无所事事的一个小时

面前的一杯柠檬汁

耳机里一首《银河系咖啡厅的爱情》

很随意的一个小故事

一个小时不到完成的 大家也随意看看

祝夏天美好 祝爱情打着转美丽地到来

 

 

————————————————————————————————

他出门的时候,太阳正烈。忍不住皱了下眉头,回头拿了顶棒球帽才又出门。

他讨厌在夏天的时候出门,满脸满身的汗不说,总觉得全身都会失去力气。

坐上地铁。地铁开始飞驰。风从列车行驶的方向吹来,他看见面前女孩子的裙角开始飞起来。

 

今天要去的,是那个叫做Galaxy的咖啡馆。

也不知道三星会不会告他们。朋友告诉他这家咖啡馆的时候,他这么想。

 

三年前开始做职业杂志摄影师,两个月前开始做这个关于咖啡馆的摄影企划,走了五十家咖啡馆,Galaxy正好是第51家。

转过一个水杉树摇曳的街角,Galaxy的墨绿色招牌遮掩在树叶之中,几乎快要看不清,倒是店门左边的柱子上还有一个写着“Galaxy”的金属铜牌。

他突然觉得全身在缓慢地被灌注力量。大概是这里很阴凉的缘故吧。

他抬脚迈进店门的时候,想起平时不苟言笑的朋友微笑的表情:“Galaxy可是个神奇的咖啡馆哟。去了神清气爽,咖啡味道也很好,我还在这家咖啡馆里找到了女朋友呢。”

当时的他想着下一家咖啡馆的路线,迷迷糊糊地问:“女朋友?”

“可是号称让100人找到真爱的咖啡馆哟,可不是胡说的。”朋友又笑了起来。

“有这么神奇?”

有这么神奇?

他脖子上挂着相机,脚落在店内的那一刻,抬起了头。

 

店内的装修以深绿色为主,都快要跟窗外的景色融为一体了。他随意挑了一个靠墙的位置坐下,再细细打量。

他没见过这么简洁的咖啡馆。少了很多繁复又俗气没有情调的装饰品,却多了店主去很多地方的纪念品。明信片、照片、咖啡包、手帐,还有一面墙的书。

日头正烈,店里人也不是很多,给了他很多机会端起相机好好拍照。正在收银台听歌的店主见状,跑过来主动给他介绍。

“这家咖啡馆才开两年,已经有很多常客了,”和他差不多大的男生脸上露出愉悦又骄傲的神情,“而且因为很多人在这里遇见了自己心仪的对象而远近闻名呢。”

“这是真的?”他看向店主。

“这个咖啡馆是我和我两年前的女朋友开的,现在她已经是我的妻子了,”店主看向店里最满的一面墙,墙上挂着许多许多的照片,最中间是两个新人的婚纱照,“这就是我们了。”店主指了指照片,“其他的都是在Galaxy找到另一半的人给我们寄过来的照片。”

“有好多人说,是因为我和我老婆的爱情,才让这里这么多人找到幸福。”店主笑得特别灿烂。他却在心里不禁撇了撇嘴。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呢。这不过就是一家普通的咖啡馆而已嘛。

店主似乎看出了他的不相信,笑了笑:“你要喝什么,我们给你做吧,这里哪里你都能拍。”

“冰美式好了。”他放下相机,笑了笑,店主点了点头,回过头去进了制作间。

 

大概不是他不愿相信,而是不能相信。单身到现在应该有少说3年了,最后一个女朋友谈了两年,他正打算谈婚论嫁的时候,对方一句:“两年了,你还是一个无趣的人。”就把他打发了。前面的两个女朋友也是这么说的。

他能拍出很好看的照片,早就小有名气,但谁知道相机背后的他沉默寡言,除了拍照几乎很少出门,一个人在家能坐一整天。

朋友们都打趣说,再不找女朋友就真找不到了。

他才不信。如果不是喜欢的对象,谈恋爱没有用啊。

 

人影横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以为是店主,抬起头才发现,是一个女生。

女生耳朵上挂着白色的耳机,手上拿着一本刚刚买来还没有拆封的书,对他说:“我可以坐你对面嘛?”他点点头,女生自然而然落座。

冰美式终于摆到了面前,女生点了红茶,他翻看自己相机里的照片,女生也翻着自己手上的书,就这样一个下午,女生没有说过一句话,他也没有。

天色黑下来,他带着相机走开的时候,女生点的黑森林刚刚上桌。

他什么都没记住,只记住了女生手腕上的棕色绳子。

 

他不敢抬头。

他想,万一爱情真的来了呢。

 

第二天,本来没有安排的他,却还是搭上了去那个墨绿色街角的地铁。

低着头迈进Galaxy的时候,他没有抬头,步速有点慢,结果撞上前面一个人的背。

“对不起。”他一抬头,正好在前方撞上女生明媚的眼神。

“你不记得我了?”

“我们昨天刚刚在这里见过。”

 

女生怀里抱着一本英文书:“你叫什么名字?”

 

“这是个神奇的地方没错啊。”

 

“你是摄影师?真好。”

 

“我给你拍张照好不好?”

 

心跳加快的他,知道,爱情好像来了。

 

店主坐在吧台里,微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4)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