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HBD to JJ

想来这应该是十二年来第一次想要给老林写些什么。

今晚上海有些冷,天气晴朗,我十九岁,老林马上35岁。

他出道快要13年,我喜欢他快要12年。

 

应该是真的很荣幸吧。

最近在做泛读课的Presentation,主题是Music,第一时间想到了JJ。

我问很多人,你听到的JJ的第一首歌是什么,大多数人的回答依旧是江南,或者是一千年以后,编号89757……

哪怕我只是比他们早了一点点,只是比江南早一年的《就是我》,我都打心眼里不知为何地骄傲着,原来我那么早就开始喜欢他了。

家里最早喜欢他的人,是我那时候还刚刚才30岁的妈妈,喜欢音乐的我开始跟着妈妈哼江南,看就是我的MV……

 

老林占据了我的一整个青春。小学时候,每个人就像吃辣条一样对JJ的歌上瘾,从《木乃伊》到《西界》,再到《不潮不用花钱》、《黑武士》;中学时候,听到《第几个100天》和《她说》都会想哭到无法入睡,用着一个并不时髦的MP3,执着的循环着他的歌曲;高中对喜欢的男生唱《因你而在》,听到《修炼爱情》的故事不禁落泪,最后的一年,看着《新地球的》封面想,我一定要有一天把你的音乐全部收藏进我的世界。

直到听着他的歌,我终于成人,进了大学,拿到《和自己对话》的时候,我的手都在抖。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我喜欢他已经这么久了。

久到,别人问我喜欢谁的歌,我会不假思索的说出林俊杰;久到,我可以对每一张专辑都如数家珍;久到,连妈妈都开始忘了江南的歌词,我却还在背着《有梦不难》的Rap;久到,我看着“写给35岁的林俊杰”这个tag,才反应过来,原来他已经是这样一个大人了。

这样一个敬业、帅气、才气满溢的,一点都不无聊,优秀到爆棚的大人。

 

喜欢他,是我的幸运。看着他一次又一次捧起值得他努力付出的奖杯,看着他露出一个又一个由衷的笑容,看着他无论在哪里都能唱出CD感的演出,也许直到这一刻,我才懂得,喜欢他的意义。

没有什么词能够形容我第一次听到《不为谁而作的歌》时的感动。那天,我走在学校的河边,天已经黑了,冬天的风从我头上毫不留情地掠过去,路灯和树组成了那么美的光景。

我听见他在我耳边唱:

累到整夜不能睡/夜色哪里都是美

 

我仿佛闭起眼睛,就能看见他在新加坡音乐厅的舞台上,一遍一遍确认着所有事项,再抱过话筒,温柔起唱。

他所有的努力,都被证明了。那些曾经无法入睡的夜晚,如今也变成了坎坷道路上那些点点的星光。他所有的梦想,所有的辛劳,都在每一张专辑的歌曲里,化成最让人陶醉的旋律。

 

做pre的PPT的时候,我想了很久,该去选哪些话来形容他。最终我还是选了林夕老师的那句话:

林俊杰的声音,像被天使亲吻过。

这份感动,所有JM都感受得深深切切,并且牢牢地记在心底。

他带给这世界的所有善意,都化作了音符和歌声,带给每个听过他歌曲的人,信心和力量。

 

今夜,有缘才能相聚。

太多人和我一样喜欢着JJ,喜欢了太多太多年,见证他经历太多事情,却还愿意留在他身边。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们都还在,就像这13年一样。

 

 

致,敬爱的老林:

此生遇你,三生有幸。

 

35岁的老林,生日快乐。

我从没有这样祝福过你。但是今天,我做到了。

愿一切顺利,愿所有旅途都平安,愿心情舒畅,愿才思泉涌。

愿你生命中一切不如意快些过去,一切美好,快些到来。

 

2016.3.27

晚安。

评论
热度(8)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