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凯源】冰川02-03

01


这个文很久没更了……有小天使催我才想起来www

想想写了两个章节 都挺短的 不太适合写长篇的我……


02

组合的第十二年,王俊凯26岁,王源25岁。世界早已变得和少年时全然不同,虽然他们心中通晓的很,但是仍旧会不由自主地怀念少年时。

王俊凯太难改掉少年心气,王源也知道。有时王源觉得自己会不会想太多,被人夸作心性通透,大抵不过是因为想打心底里护着王俊凯的少年气。王俊凯太冲动的时候,他就敲打,王源早就把这看做是理所当然,也是害怕王俊凯受到伤害。

王源原以为自己已经知道这世界的险恶所以以为自己成熟到可以百毒不侵,殊不知他和王俊凯的感情还是他的软肋,动一下,都是触及心底的疼。


应该还是被爆恋情的几天前,王源看到千玺一个人盯着手机狂笑。凑过去一看,是两周年Fans' Time的花絮。

“诶诶诶王源你看你那个时候好傻哈哈哈哈还装触电哈哈哈哈……”千玺笑得无法自已还顺手拉住了一脸“你制杖吗”表情的王源。

“你看你你看你!你才傻!弄了个喷雾笑成那样!”王源气急地指着千玺的手机说,顺手揉搓了一下千玺的头。


那时候王源觉得生活前所未有的简单。每天不过是在飞机上,或者在汽车上,酒店里,片场里,舞台上,录音棚里。不用操心任何事情,讲话有人写稿,节目有台本,公关有公司,就连从机场出来,都有胖虎小马哥带路。

那时候王俊凯还是一个跟现在一样中二的高中生,偶尔还会调笑王源和千玺问他们有没有妹子表白啊有没有好看的女生啊,千玺一般选择直接一拳头呼过去装作要打架的样子,王源则是反过去说哎呀老王你那么帅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那时候,王源估计了一下,自己喜欢王俊凯应该已经快要一年了。

生活里唯一不简单的事,就是王俊凯。


该是少年喜欢一个人的样子,看到王俊凯在练习室里跳舞的时候,想要走进去,又害怕他听见自己太猛烈的心跳声。

15岁的王源已经不知不觉之间知道了很多事情,比如说,有可能他自己的喜欢,只是一时冲动而已。比如说,王俊凯可能只是拿他当兄弟。比如说,同性恋是不被社会承认的。

他人也许会觉得他痛苦,喜欢上身边一个每天都要在一起相处的人却不能表达心意,他却不觉得。

也许这样对他来说是最好的方式了,15岁的王源这样想。哪怕是,就这样,维持现状也好。王俊凯应该什么都不知道才对,如果因为自己的喜欢,让王俊凯陷入难堪的境地,自己真的会后悔吧。


这是15岁的王源某一天活动后坐在酒店房间的床上,听着王俊凯在浴室里洗澡的声音,七想八想的内心活动。

不过是又要单独跟王俊凯睡一张床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王源叹了口气,把腿蜷了起来,拿过手机来,鬼使神差地又点开了“凯源”的话题。

“什么嘛源哥辣么攻……我要源凯……”王源说着就要打开源凯的话题,被身后慢慢接近的王俊凯抢走了手机。“噫还源凯嘞……”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手机的屏幕,调笑着挑起王源的下巴,“哈源哥?”

王源的耳朵蹭的一下变得通红,打掉了王俊凯的手:“你快去吹头发啊!感冒了很麻烦的。”


声音里带着的温柔,把王源自己都吓了一跳。

当喜欢都要满出来的时候,大概怎样都遮不住吧。


03

王俊凯觉得王源最让人头疼的一点,就是有话说不出来。准确的说,就是他太明白什么话该说出来,什么话不该说,所以很多事情他都堵在心里,堵到最后其实还是会爆发,至于爆发的办法就是跟王俊凯吵架然后冷战。

太敏感所以太把事情当大事,这恰恰是王源身上暴露出来的最大的缺点。王俊凯知道,但是他也丝毫没有办法。

他就是拿王源没有办法,不管是什么事情,所以当他觉得无力的时候,就会突然开始极力的控制王源,然后就会激起王源的不满,然后开始吵架冷战。和好之后,又会出现一个全新的循环。

但是,王俊凯这么长时间之后,还是觉得王源藏的最傻的一件事,就是喜欢他。


至于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王源的,他也不再记得具体的时间节点,倒是一定比王源迟。不过他却是太早,就对王源的笑容和眼睛失去了抵抗力。只要他叫一声“小凯”,王俊凯就仿佛能把世界都给他。

那是王俊凯最好的少年时光了,所有的所有,都被王源的名字打下了清晰深刻的烙印。

这个故事在别人看来或许圆满,但对于王俊凯来说却是难以言说的甜蜜加上酸楚,不过是因为王源憋得太深,态度让王俊凯都喘不过气来。


组合成立的第四年,王俊凯的生日,王源刚刚上高中。又是书包里的一封情书,让王俊凯又翻了脸。二人冷战,但工作还要继续,王俊凯一心扑在生日会筹备的训练上,努力让自己不去想王源的冷眼,阴沉的脸色让粉丝拍到,粉丝都有些惶恐不安。

终于,生日会前一天的彩排。Yuna姐很明显是跟王源又聊了一次,看见明显不开心的王俊凯,摇了摇头就走了。王俊凯走进化妆间,只有王源一个人。

王俊凯深呼吸了一次,终于下定决心一般叫道:“源源。”

王源低着头,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王源儿?”王俊凯耐心地叫道,王源还是只顾玩自己的手机,连头都不愿意抬一下。

“王源!你有听到我说话吗!”


王俊凯看到王源的肩膀随着他音调的增高抖了一下,然后是他的额头,然后是他的眼神,是努力过后的平淡。

“王俊凯,你要干嘛?”王源的面无表情简直冲着王俊凯的心上开了一枪。

“现在这么生气还有意思吗……”

“你以为我想生气?”王源站了起来,“你凭什么以为你能管我?你凭什么以为我会早恋?再说了我早恋跟你有关系吗!”

王俊凯的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王源的声音在回荡:

“王俊凯你老是这样,拿管儿子的方法管我……”

“王俊凯我真的很烦,你就不能有一天不管我吗!”


王俊凯的记忆里,这是他们吵的最厉害的架之一。从那时王俊凯就知道,王源一辈子是他的软肋,那些以前的年岁里他根本就没办法理性的处理任何跟“王源”二字有关系的问题。

他以为喜欢王源只是个结,没想到,是个劫,还是命中注定的那种。


评论
热度(11)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