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凯源】冰川 01

现实向 过程可能有点虐但是结局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曹方一直是我喜欢的女歌手。《流浪癖Wonderlust》这张专辑出来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冰川》这首歌。听到第五遍的时候,我写下了这篇文章的开头。

后面有的还没想好但是争取不烂尾嗯嗯 争取不OOC 但是主人公可能会有让你们失望的举动 会挽救回来的QAQ


1

夜深已经两点。

王俊凯打开门,看见坐在窗台上的王源。他静静看着夜色,眼睛发亮,窗户大开。

听见动静的王源转过头来,王俊凯才知道王源的眼睛为什么比以往还要亮。

他在哭。

隔着黑暗的客厅,王俊凯站在门厅的灯光里,王源坐在有路灯光照耀的窗台上。他们仿佛各自在一座岛上,之间是深不可测的海洋。

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长久无言。

 

“王源儿,窗台上冷。”开口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多无力,就如同这句话的存在感一样。

“王俊凯,”王源眼里的星星掉到了地上,“我坐在这能清醒点。“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没有勇气到窗台前抱住他,连跨出一步的勇气,都所剩无几。

 

“王俊凯,你怕了?”好像过了一个世纪,王源轻轻地张口,“怕了就放手。”

 

他和他的所有勇气,似乎都快要消失殆尽了。

 

“王源儿,我爱你。”王俊凯冲他微笑了,笑得花掉了全身的力气一样。

“明天还要去公司,头疼,快去睡吧。”王源没看他,赤脚踩过自己的眼泪,朝卧室走去。 

 

他还是没有冲过去拥抱他。他只是静静站在原地,看着王源单薄的背影消失在卧室的门口。

 

等他洗漱完之后,王源已经在床上睡着了。眼角依旧挂着模糊的泪痕。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就听见王源的梦呓:

“王俊凯,求求你别走……”

 

然而迎接王俊凯的,是一个全然不同却一样糟糕的梦境。

梦里他和王源站在熟悉的万达广场,却听见人们大声的议论:“就是那对恶心的同性恋……”“还曾经是少年偶像……” “早就知道他们会出柜……”

王源的背影就在他面前。没有灯光的万达广场,他只能看见王源模糊的轮廓。

他伸手想抓住王源的手臂,可是突然一下距离变得很远很远。

 

没能等到王源回头,他就醒了。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缓缓慢慢地洒进来,正好照在被子上。王源睡在他的怀里,手臂毫无意识似有若无地搭在他的腰上,头埋进他的肩膀。

 

任姐的电话打进来,手机在床头柜上震动,王俊凯艰难地选择了一个姿势下了床,拿着手机站到了阳台上。是深秋的晨风吹得他又多清醒了几分。

“小凯,我昨天说的……开个新闻发布会的事情……你跟源源商量了吗……”任姐的声音一听就是一夜没睡,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怎么回答。

任姐听见电话那头的沉默,叹了口气:“你是不是还没跟源源商量,毕竟昨天回去得太晚了……”“是”。他仿佛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他现在还没醒。等会我就叫他起来了,任姐你快去休息吧……”

“你看我现在怎么有办法休息……”任姐的声音一下子沉了下去。

“任姐,对不起。”他思索良久,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傻孩子。”任姐轻轻地笑了,“这是你和源源的感情,为什么要对我说对不起。我们为你们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

 

昨天一整天都是一场噩梦。

早上正常从江北机场出发去上海工作,却在临上飞机前被告知取消了行程。任姐表情凝重地说:“那家媒体,上次说的周一见,是我们。”正当他们都很疑惑的时候,任姐看向了王俊凯和王源:“是你们。我们没拦住。”

“王俊凯王源交往”这一条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冲到了微博话题榜第一,置顶的全是各家媒体在各个活动、各个场所、各个时间段拍到的照片。王俊凯在机场卫生间的角落隐秘地吻了王源的嘴唇,二人一起在非活动期间进出酒店,王源通红的脸庞,酒店窗子里拍到的王源蜷在王俊凯怀里二人接吻的照片……都是板上钉钉赖也赖不掉的事实了。

和公司有合作的关系好的媒体都跟公司通过气,表示他们都知道自家媒体已经要抓到事实了,任姐和公司一直在跟媒体打关系,生怕事情被披露。

这一天还是来了。

 

王俊凯想起昨天。他和王源在公司坐了一天,窗外是成堆成堆的记者,公司在与各路的合作媒体交洽,他和王源就坐在小房间里。原本千玺也被公司安排进了房间,不过一会,千玺就起身说:“我还是去帮帮任姐吧。”说着就离开了房间,只剩下他们二人。

他一直听得见窗外的喧嚣,天色从大亮转为昏暗,路灯的光亮起来,那些喧嚣还没有消失。王源坐在他身边,一直没有说话。

天黑了,他们看不清对方的脸,也没有人去开灯。王源突然开口了。

“王俊凯,你敢看手机吗。”王源声音有点颤抖,“我不敢看。”

“公司已经帮忙跟家里人打过电话说我们在这了。别担心……”王俊凯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接下来的事情,又怎么去解释呢。

 

“前方应该是一场风暴吧。”王源轻轻地说,转过头来看着王俊凯黑暗中的轮廓,“你想好怎么办了吗。”

“我……”王俊凯的脑子在一个下午都像是一团浆糊,完全没有任何思路,满脑子都是王源。这么多年间,好多好多的事情,都好像是找到了出口,在一瞬间迸发出来。王俊凯仿佛在一个下午看过了一场属于他和王源的电影,却生生停在江北机场的候机室。

他像是什么东西梗在喉咙里,吞了一口唾沫,才缓缓的摇了摇头。

“王俊凯,我爱你。”王源突然在黑暗中开口。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把王源一把揽到怀里,死命的抱住他。

他的手背不一会就被王源温热的眼泪打湿了。


评论
热度(6)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