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凯源·715贺文】如何

重听张悬的日子,偶然有个脑洞,第一次写大家见谅哦(ฅ>ω<*ฅ)

算是715贺文一类的东西(什么鬼)闺蜜说是凯我向(划掉)

清清楚楚的凯源!

这个又叫“把暗黑天蝎源藏起来系列”

BGM:大女神张悬《如何》《日子》《艳火》


Preface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坐到我身旁的。

下午五点,大家都开始下课,从图书馆和教学楼,各个地方,往食堂走,往校外走。

只有我一个人坐在教学楼对面的长椅上。这里有一片水杉林,风吹过来的时候,它们就会有了生命一般摇摆起来。

水杉是一种很神奇的树。学校把它们种成错位的样子,所以你可以看到每棵树的树干。树干是笔直的,细长的,带着一种莫名的温柔和清新。

它们是整齐而又沉默的,就连树叶与树叶碰撞的声音,都轻得可以忽略不计。


身旁椅子的另一端被什么压住,发出短促的吱呀声。是个男生,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领口有雪花模样的装饰,侧影看上去很瘦,睫毛投射在书页上的影子好像都清晰可见。

我看过去的时候,眼角扫到一些我并不懂的词汇。和我并不是一个专业,也许只是碰巧也在这个教学楼上课吧。

我并不是很喜欢有人和我坐一张椅子。我和水杉之间有着宁静的默契和平衡,他的到来,似乎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他的声音到达我的耳朵的时候,好像所有其他的声音都被覆盖了,温柔而不由分说。

“你是哪个学院的?”他表情和善,眼睛里带着笑。

“我是文学院的。”我说完,停顿了一下,“你呢?”

他摇了摇手上的书:“经济学。”


天色渐暗的时候,已是六点。路灯已经亮起来了,水杉在地面投下细碎的阴影,在暖黄的灯光里反复摇晃。

他的声音又响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啊?”我抬头,“王源。”

“真巧,我们俩一个姓。”他笑起来的时候居然有虎牙,“我叫王俊凯。”

他停顿了一会,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加了一句:“每次都看见你坐在这里。以前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时懂了,原来这片水杉林……”他一时语塞般挠挠头,“有这么神奇的力量,让人可以很快就安静下来。”


他离去的背影,很像水杉。

宁静,挺拔,有夏天的味道。


01【城里 夜如海洋】

王源从没想过会遇到王俊凯。真的,就算他一直在关注着自己,也并不知道。


自打那以后,每天在教学楼对面坐下的人,就多了一个。王俊凯有时候会和那天一样坐到他身边,有时候看到他在背单词,就悄悄坐到旁边的另外一张椅子上去。

他真的好安静啊。王俊凯想。从来不主动跟我说话,所以他在背单词的话还是不去打扰的好。


那天王俊凯有些事情耽误了。他刚从教学楼里出来,就看到王源正在收拾东西打算起身。他背着书包跑过去,看着王源,问他:“你干嘛去呀?”“我去吃饭呀,到饭点了。”王源站起身来,“你跟我一起去么?”


他们每天的相遇和交谈,仅限于黄昏和傍晚。

“你比我大一届?我要叫你学长呢。”王源边扒拉着餐盘里的土豆边说。

“是的啊,不过好像因为不是一个学院所以没怎么见过。”


“哇哦你是音乐社的?我也是啊!”王俊凯说着将书塞进书包里。

“那下次活动就一起去好了?”他看见王源的眼睛里面有光。


那天的活动,在一个学校旁边的小PUB里。同样是晚饭后,王俊凯带着一把吉他,和王源一起去了。

王俊凯抱着吉他,弹唱了一首歌。

王源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歌,他只听到一句歌词:

你要如何离别仍需游荡的旅人/要如何让缘分就是缘分

如何凝视缘分看我们的每种眼神


回校的路上,路灯斑驳起绚丽的光点,王俊凯又唱了那首歌里的一句:

城里/夜如海洋/所有在明灭的窗/虚而不假


王俊凯的声音,像吹动水杉摇摆的风,清晰、沉稳,又像从彼岸拍打过来的海浪,带着力量,却不失温柔。

坐在台下看王俊凯弹吉他的王源,那一刻几乎忘记自己身在何处。

手边是一杯莫吉托,眼睛里塞满了PUB里干干净净的棕色调,耳朵里全是他挥之不去的歌声。

而我/而我/不停地/无悔的/与你的/总有的


这夜,在身边的他的眼睛里,化成了海洋。

02【我的孤单和孤单的你 卡在之间】

王俊凯那天迟了一点点,从教学楼里出来。他以为能看到王源,打算跟他打个招呼。不管怎么说,能说上话就好。

对面所有的长椅,都空空荡荡。他不在。


连续几天,他下课之后第一个冲出教室,甚至下午没课也要坐在那里坐一下午。他再也没有在长椅上,在水杉林前见过王源。

他想起几天前在学校音乐教室,王源坐到钢琴前的神情。他看到钢琴的那一瞬间,就像是看到了什么最心爱的东西,眼睛里泛起一波又一波的柔情。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合唱,他搬把椅子坐在旁边,手里拿着吉他。

周杰伦的《明明就》。

王源在弹钢琴的时候,他的手像流水,在黑白之间穿插往返,带出比潺潺更优美的声音。

王源低着头,射灯的光打到侧脸。他在唱副歌前的一句时,眼睛处突然泛起光。

远方传来风笛/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

城堡为爱守着秘密/而我为你守着回忆


王俊凯终于下定决心,去找他。

他去图书馆,一个书架一个书架看过去,没有王源的身影;

他去食堂,从第一个人来等到最后一个人走,都没有看见王源;

等他终于在10点回寝室的时候,在楼下看见了王源。王源背着那个黑色的书包,走了很久的样子,看到王俊凯站在楼下看他,低头想要绕开。


“你怎么了?”王俊凯早已忘记为什么要花一晚上的时间来找他,拦在他面前问。

“没什么啊,怎么了?”王源强装微笑,终于抬起头来。

“我只是想问你,这几天为什么都没有看见你……”王俊凯低下头去。

“我们这边有个讨论的项目在做,我这几天有点忙……”


“你留个电话给我好不好?我们至少还能常联系。”王俊凯不加思索,这几句话脱口而出。

对面的王源,沉默了许久,最后浅浅地说:

算了吧。


回了寝室,躺到床上,王俊凯脑子里,满满的都是王源弹琴时的样子。

他真的想知道,为什么王源唱到那一句,突然眼睛里有泪光。


梦里因为有一个人而醒来后湿了眼眶,对王俊凯来说是第一次。

不会因为一首歌,就动了心吧。


03【还想着要跟你说的事情】

王源是刻意不去那片水杉林的。他就算上课,也会从水杉林相对的另一个方向走。

原本他看到水杉林,心里就会安静下来,可是现在,看到水杉林前的那张长椅,他的心就跳得越来越快。

他不敢相信。只不过是一个唱歌好听长得俊秀的男孩子罢了……自己也是男孩子啊,为什么……


他因为找不到自己的焦急表情,一直印在眼帘里,挥之不去。

也许只是单纯的朋友间的关心罢了。几天没看到,确实会觉得奇怪。

可是他那么担心的样子……好像找了很久。

自己为了躲他,竟然都走到学校的另一个食堂吃饭,再去图书馆最偏僻的角落,等回到寝室时,自己已经身心俱疲了,居然碰见他。

不给联系方式的做法,太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吧……


王源糊里糊涂的,想了许多话,脚步拖沓地往寝室走。

“王源你手机是不是落在寝室没带走啊?”室友问。

他特地留的,就怕王俊凯找到联系方式打他电话。

一拿到手,就是无数的微信和QQ消息,全部都是王俊凯。


一震动,手机又收到一条消息。

“晚安。”

来自王俊凯,23:13。


王源偶尔会想起他跟王俊凯坐在同一张长椅上一起看书的场景。当然,王源说到做到,他自打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去过水杉林。

他最喜欢天气晴朗的时候,夕阳从面前道路的一段斜斜的照过来,照到另一边。他一般坐在夕阳射过来的位置,而王俊凯则坐在被他挡住阳光的那一边。他偶尔侧过头去看王俊凯,夕阳像一层镀金的光辉,把他的脸镶上一层暖黄的光晕,原本瘦削轮廓鲜明的脸庞,在那一刻好像都变得柔软了起来。


出门的时候,突然看见门口有把伞。这是有天下雨,王俊凯让他回寝室用的,王源问他为什么不一起回去,王俊凯说自己有事。

这把伞,总不能不还吧。


“王俊凯,你还有把伞在我这里。”

“去水杉林吧,我有事情想告诉你。”


04【我爱你 你是一个世界】

王俊凯打定主意,他不可能不来。至于为什么他这么肯定,他自己也不知道。


下课后的水杉林,一如既往被夕阳的光束笼罩。

王俊凯早早的坐在长椅上,一会抬头看看教学楼,一会低头看着自己的脚。

自己要跟他说什么呢?可能自己也没想好吧。


坐在水杉林前面的时候,他常常听一些很安静的歌。比如《彩虹》,一些日本的民谣等等。

今天,轮流也到了张悬的歌。《日子》。

听着听着,也好像突然来了主意。


也许是王俊凯耳机声音开得太大,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源正站在他面前,气呼呼地看着他。

“怎么了?”“我喊你好几遍了,你耳机声音开得是有多大。”

突然塞过来一个东西:“你的伞。”


王源脚步匆匆,恨不得放下伞撒腿就跑,最终还是放下伞连忙提起了脚步准备走开。

“诶你干嘛去?”王俊凯真是眼疾手快,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臂,“我说过我有话要告诉你。”

“一会晚了食堂该没有饭了……”王源又打算走,王俊凯很镇定地说:“我又不会讲很久。”


等他们并肩坐在长椅上的时候,夕阳快要落山,眼前的路灯刚刚亮起来。

“我要给你唱几句歌,我唱完你就可以走了。”王俊凯不看他,摆弄着自己的手机。

“……凭什么啊……”王源好像不满地在喉咙里小声憋了一句。

王俊凯抬头看他:“你不喜欢听我唱歌吗。”

“……唱吧唱吧。”王源调整了一下坐姿,“好好唱,源哥我听着呢。”


你爱我/宽容与极限/严厉与慈悲/相伴而相对/我爱你/你是一个世界

我的孤单和孤单的你/卡在之间/各自无言/彼此看见/只剩喜悦

每天/都是我能爱你的最后一天。


王源敏锐地感觉到,王俊凯唱歌时的样子,和平时不太一样。他总是盯着他自己的球鞋,声音也有一些不易察觉的颤抖。

但是他确实是,一字一句,把他想传达的东西,都唱了出来。

莫名的,王源觉得这是他唱过的,最好听的一首歌。

来不及咀嚼歌词,王源的耳朵根却已经急速地红了起来。

 

等他唱完,好像全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路灯的光线持续而稳定地停留在地面上。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终于,王源开口了:

“唱这首歌,是什么意思?”


对我来说,那首歌的确是不可思议的。

那首如何之后,我回去听了一些张悬的歌。

我竟不敢相信,他会唱《日子》这首歌给我听。

我愿意相信他是有一些别的想法的,对不对?


“王源,接下来的话……我不知道怎么说你才能听得懂。”

“那天的合唱,《明明就》,我很喜欢看你弹钢琴的样子。”

“而之前,我也是因为对你好奇,才过来跟你搭话,坐在你旁边的。”

“我想……我……我应该是喜欢你的吧。”


王俊凯再抬起头来的时候,他看见了王源的眼睛。那双眼睛里,仿佛有他的全世界。

王源的耳根通红,却也勇敢地正视他,两个人看了几分钟之后,王源终于开口说话了:


“这下食堂,恐怕真的没饭了……你带我去哪吃?”

那一刻,王源的微笑,足以温暖王俊凯的一整个人生。

 

 

 

End【第一次等待 此刻还在】

我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看到王源的,现在我已经记不清了。

我只记得那是夏天,我出教学楼的时候,天还很亮。

教学楼对面的水杉林前,长椅上坐着一个男生。他穿着简单的短袖白色衬衫,普通的蓝色牛仔裤,一双球鞋。手里捧着一本精装本的书。

他偶尔抬起头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我。我就站在昏暗的教学楼大厅里,看了他很久。

好像就连独自一人的时候,眉梢眼角都带着或深或浅的笑意。

 

那时候我就知道,他是终将来到我生命中的风,吹起我的勇敢,我的珍惜。

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更何况,这是我第一次,伫立着,坚持着,等待一个人。

等待他把全世界的温柔,都带到我身边。


凯源夏秋纪念日,715三周年快乐。


评论(2)
热度(10)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