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Unnatural/堂澄]草莓烟草 02

*原文标题是strawberries&cigarettes啊!为什么改了是因为我觉得这名字太长了还是翻译一下
*原剧法医×法医+ABO设定 通篇私设(x
*我当然不会每章都开车啦(捂头)
*大家520快乐!我刚考完试就来更新了TAT

*前文请戳  1




02
第一天的解剖,二人都有各自的任务,同时进行,描述遗体和判断死因的语句在他们两处此起彼伏。
三澄在中堂结束后几分钟也收起了手上的刀,东海林合上记录本说:“我去查血液和胃容物成分了。”三澄轻轻点头示意她会处理解剖台这边,东海林就留下她去了化验室。
解剖室此时只剩下了中堂和三澄二人。一阵沉默之后,三澄先说话了。
“为什么临时标记我?”三澄抬头透过透明面罩看中堂清洗解剖台的背影,停下了手上收拾手术刀的动作。
水声停了下来。
“假性发情。”他说。
“假性发情?”这个名词对三澄来说颇为陌生,因此重复了一遍,加重了疑问语气。
“一开始在酒吧门口,你拉住我,我以为你是发情期突发,又是个没有经验的omega才会需要向别人求助,后来在你家,我看到你的药单,知道你在长期服用抑制剂,才想起可能是假性发情的情况。”
听见三澄没说话,中堂又转过身来说:“也就是你因为长时间规律性服用抑制剂,突然不规律了之后会出现的很像发情期的情况。”
“你的意思是,你一开始以为我发情期来了,怕我惹上麻烦所以好心临时标记我?”三澄皱了皱眉头。
“看来神仓所长没有招个笨蛋。”中堂又转过身去擦洗解剖台,“临时标记很快就会消失的,在那之前,把吃抑制剂的规律重新建立起来比较重要。”
是要做好人吗。做好人干脆就直接临时标记啊,为什么要做完全套。三澄隔着口罩和面罩看不真切他的姿态和表情,不过也没兴趣了解。
至于自己身上那股淡淡的烟草味,还是赶紧消失吧。

“今天这具是什么死因?”三澄一边带上橡胶手套一边问东海林。东海林踌躇了一下,说:“应该是,Alpha信息素冲撞引起的信息素运转系统过载。”
面前躺着一个皮肤白皙的omega男孩,三澄已经确认过了性别。她打算取血样化验,血样管里缓缓流进深红紫色的血液。她一看就心下了知,这是两个alpha先后注入信息素导致的。
“这年头alpha都这么不负责任,不知道这么搞会出大事吗。”东海林一边拿过血样管一边嘀咕,三澄听了这话,忍不住看了眼中堂的背影。东海林作为beta自然是不知道中堂和三澄的性别——至少在她看来,这两人表现的都很像两个beta,所以她也就这么说了。
“死者21岁,omega男性,大学生,他的alpha主动找到了警方,但是好像另一个alpha还不知下落。”神仓所长简洁地在会议室跟三澄东海林她们说了说案情,“那个alpha的信息素已经取过样了,你们可以拿去做比对看看。”“知道了。”三澄和东海林回答,拿起文件夹去了化验室。

“三澄,结果出来了。”东海林把化验报告递给三澄,三澄认真地看了看,边看边念:“已知的alpha信息素比未知alpha信息素浓度高了20%……”看到这里三澄忍不住咬了咬自己的指甲,东海林接上了她的话:“也就是说这个说自己是他的alpha的这个人实际上是后注入信息素的人,也就是实际导致这个omega死亡的人。”
“因为在信息素冲撞中前一个alpha的信息素会被抵消一部分……”三澄挥了挥手中的报告,“去找所长吧。”

去所长室的时候,中堂也在。三澄进去的时候,看见他坐在沙发上,目光抬起看了她一眼,又落了回去。
“所长,如果只是要追究责任的话,这个已经出现的alpha是致死源头。”三澄把报告放在了所长面前的办公桌上,“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别的内情,毕竟这种情况真的很少见。”
“20%……这就是判断依据吗?”所长指了指报告上被三澄画线的部分,三澄点了点头:“是的。”
一股熟悉的味道突然从背后拥来,不等三澄回头,中堂就走了过来,从三澄背后伸出手拿走了报告。
“你有没有想过,这20%的量,到底是因为短时间冲撞抵消,还是因为标记性质的差异。”中堂漫不经心地翻阅着报告,淡淡地说道。
“如果第一次是临时标记的话……再过上一天左右……是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三澄顺着中堂的话想了下去,顿了半晌,然后说,“为什么在接受了临时标记之后,还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接受正式成结标记呢?还是来自不同的人?”
“至少责任不全在后一个alpha身上。”
“如果是强奸那就不一定了。”
“那他他妈的会自己去找警察?”
看着针锋相对的两个人,所长和东海林不仅不知所措,还目瞪口呆。“你们俩怎么回事,这才共事几天就吵架?”所长从办公桌后面走了出来。三澄扭过头去,中堂放下了报告。
“如果是强奸,会有生殖腔撕裂。如果是诱奸或者迷奸,血液会有药物残留。傻子都知道的道理。”中堂撂下一句话就走了,留下三澄在原地捏紧了拳头。
“第二个Alpha找到才是关键。”所长念念有词地坐下了。“目前的技术手段,还不能从信息素追根溯源,所以还是等警察吧。”东海林长叹一声,拉着站在原地的三澄离开了。

“三澄医生,遗属后天就要把遗体领回去了,告诉你一声哈。”工作人员一句提醒,把坐在座位上发呆的三澄一下叫回了现实。“好的多谢了!”三澄点了下头,一看窗外,天不知不觉已经黑了。
三澄收拾好包,刚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远远地看见从走廊上走来的,刚刚洗完澡回来的中堂。
他住在这里吗?三澄猜想着,突然想起所长室那股微不可闻的草莓味。原来是自己的啊。
这么想着,那一晚的记忆突然毫无征兆地出现在她的脑海,带着味道和温度直冲她的意识。加上出现在身边的中堂的味道,她的脸突然一下红了起来。她急匆匆地逃离了办公室,险些撞到刚刚进来的中堂。
她像一阵风一样跑过去,带起一阵香气。站在办公室门口的中堂在抑制香水的味道下闻到了很微弱的,但熟悉的草莓味。他站在原地愣了半晌,转头回到所长室去了。

“第二个alpha,找到了。”第二天,毛利警官就站在了办公室里,“我们刚刚把他的信息素采样送了过来,希望你们做个比对。”“我去做比对。”东海林站起来点了点头,说道。
“不是我说,这个世道真的应该再立一套法律,信息素这东西应该用什么生物手段管控起来。”毛利警官坐在了东海林的位置上长叹了一口气,“还是beta好,自由自在不受这什么信息素的干扰。”
“只可惜beta生育率不高啊,alpha和omega的存在自有其生物意义上的理由。”神仓所长缓缓踱了过来,“只是alpha和omega间的感情实在是太受信息素诱导了,冲动的人又很多。”
三澄忍不住朝沙发上靠着的中堂看了一眼,发现他也在看自己,两个人急急的又撤回了自己的视线。
“这个案子恰好是个例子。”毛利警官摆摆手指,“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现在这个情况吗?故事的开头恰好是两个alpha相爱了。”

若论及世俗,两个alpha男性相爱,怕是最不能被世人理解的,可这两人恰恰是想要打破世俗的一对情侣。
按理来说,感情到位了其实没什么不可以,但最不可以的因素,偏偏还是生理冲动。两个alpha在一起,不光会因为自己情动时的信息素对对方产生敌对情绪,还会对omega产生生理冲动。偏巧就有这么个一往情深的omega对其中一个alpha展开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攻击,导致了这个alpha的摇摆不定。这个omega男孩一定没想到,自己的插足反而导致了自己的死亡。

后来三澄作为解剖法医去法庭上做了证,也听了全程审判。
后来,omega男孩被另一个alpha发现了。就在他原本约好自己喜欢的佐藤学长的前一天,佐藤学长的alpha恋人找到了他,争吵之间信息素爆发,冲动和阴暗的心理使得那位alpha情敌一气之下用大量信息素临时标记了自己。他不知道这些知识,于是第二天还是骗到了学长的成结标记,却在标记后几个小时因为信息素冲撞导致的信息素系统运转过载死去了。
最后,佐藤学长和他的alpha恋人被判过失杀人和非法使用信息素,双双入狱了。

三澄出法庭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一轮落日向着法庭的屋顶沉下去。夏天的晚风顺着三澄的衣服吹起,三澄闻到了自己身上越来越淡但依旧固执存在着的烟草味。她很难不在这样一个案子之后,在闻到身上的烟草味后,想起中堂。
她有因为这次临时标记恨中堂吗?
其实她没有站得住脚的理由——中堂是为了保护她,虽然他的行为显得有些突如其来,顶多算是让她的身体沾染了她没想沾染的东西。
只不过,第一次相遇应该是在UDI的办公室,应该是看着对方的脸好好说声“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虽然中堂不像是会说这种话的人。
而不是在酒吧,一人手上一杯威士忌,更不是被信息素搅乱的夜晚。

三澄想着,走着,一抬头就看见UDI的大家在前面,所长,东海林,还有……
“你们怎么在这?”三澄问东海林,特意没有去看中堂。
“UDI lab的规矩,一桩案子结束之后就去吃饭~”神仓所长拍了拍三澄的肩膀,“今天三澄医生说了算,三澄想吃什么?”
“啊你们定吧,我也不知道呢。”三澄话音刚落,东海林跟所长就你一句我一句地讨论起来。
三澄抬起头,偷偷看了一眼中堂。依旧看不见他的眼睛,可是看见他因为东海林和所长的讨论,嘴角挂起一点点弧度。
夕阳刚好。
他的气息顺着晚风吹过来,让她突然就很想去拥抱他。

TBC










520还是想废话一点关于堂澄的吧 我就懒得另写一篇了
刚刚开始看非自然的时候有一点点萌另一对大势,ep3之后彻底改了风向。怎么说呢,有一天我躺在床上还没睡,就在想我为什么会喜欢堂澄。
堂澄最令我着迷的莫过于,两个人毋庸置疑有着重叠的部分,都在和令自己苦痛的东西斗争着,懂得对方的心境,理解对方的选择。两个人又因为苦痛而成熟,成熟到也许不必多言就能懂得很多部分的彼此。
大概是因为我向往所以才会喜爱吧。所以我很希望他们在所有的平行宇宙里最后相爱,彼此陪伴,成为彼此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爱他们 我想涌有一个season2😭他俩互怼100集我也爱看的😭
(520我依旧沉迷于别人的爱情 哭了)

评论(15)
热度(3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