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逸我】心动气象

*新歌出了!!!

*甜品店故事速打 太甜辽



放学回家的街角,多了一家小小的甜品店。每次路过的时候,她口袋里的零花钱都要往那里飞过去,她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终于走了过去。

冬天太阳落得早,她踩着夕阳的余晖走进店里,推开门风铃就响了,里面传来一声明亮的“欢迎光临!”

她一抬头,就看见一个少年站在柜台里,系着米色的围裙,看她走进来,微微提起嘴角:“欢迎光临,想吃什么?”

她的手指划过点单的玻璃板,指尖在草莓奶油蛋糕那里停顿了下来:“草莓蛋糕吧!”她的目光再从菜单抬起来,停在他仍旧扬起的嘴角,他的目光落进了充盈灯光的展示柜,灯光映得他眼睛亮亮的。他从里面端出一块上面有两三颗草莓的蛋糕,递给她:“喏,在这里!”

勺子挖下一块带着奶油的蛋糕,她塞进嘴里的时候,发现有一束目光似乎落在自己身上。她顺着那感觉看过去,他正坐在柜台后面看她的反应,她扬起勺子,嘴里的东西还没吃完,对他说:“很棒哦!”他笑了:“要说话也先把嘴里的吃完呀!”

后来,每周五她口袋里的零花钱就会不翼而飞——统统跑到了那个小小的甜品店里。那个小小的甜品店人越来越多,有时她背着书包要挤来挤去,才能挤到柜台前,他从忙碌里抬起头来,看到是她,用她熟悉的弧度冲她微笑:“是你呀,你的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成为大热单品大概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这天她挤到柜台前时,玻璃板上“草莓奶油蛋糕”那一行字后面已经贴上了“售罄”,她看见了,正垂着头难过的时候,他走了过来:“你来啦!等我一会哦,等人少一点,你坐下吧,我一会就过来!”

她坐在窗边,阳光变成暖黄色的时候,他手背在身后,走了过来。

“锵锵!”他从身后拿出了一块蛋糕,蛋糕上摆着五颗草莓,在阳光下,她只能看见他得意的笑脸:“特意给你留的!”

后来那家甜品店在她毕业后,全部涂成了粉红色,菜单上也都是草莓口味,只有一小部分甜品幸存于变成草莓味。

早晨的甜品店,风铃又叮铃铃地响了起来。“敖子逸,你在哪呢?”她站在柜台前探头探脑,那个明亮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刚才给你买草莓去啦!”


END

评论(1)
热度(66)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