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Unnatural/堂澄]普通生日

*新叔生日快乐!

*中堂生日篇短打甜饼就当生贺!

 

 

-

“中堂桑是什么时候过生日呢……”

恋爱的第一年,三澄在9月的一天悄悄嘀咕,给同在更衣室的东海林听见了。

“不会吧,连你都不知道?”东海林费力地挣脱她那有点紧的外套,“反正这几年也没见他过过生日,每天都一样,就算是生日也没什么区别。”

“难不成是因为40多了就不想过生日了?”30多但是仍旧想过生日的三澄美琴表示无法理解。

“所长办公室不是有你们的档案吗?你要不偷偷去看看。”东海林思考了一下,恍然大悟,“那所长不是整个UDI唯一知道中堂医生生日的人?他每年都偷偷给中堂医生过生日的吗?”

三澄脑补了一下神仓所长和中堂两个人缩在小角落吹灭生日蜡烛的场景……算了这么心酸的场景还是不想比较好。

 

确定关系之后,中堂似乎从来没有提过生日这回事啊。自己生日在圣诞节前一天,上次红色金鱼案办完,所里大张旗鼓给她办了生日宴,她一边笑着喝下东海林塞的酒,一边偷偷看对面的中堂。

哇,亏得当时自己还挺喜欢他的,也以为有点希望跟他在一起什么的,结果他直到生日宴都没表示,连个礼物都没有。三澄想到这里,手上的酒突然变得苦涩了些。仰起头清空了手上的杯子,再看中堂一眼,他有没有皱眉,她都看不出来。

喝得东倒西歪的时候,东海林把她往比较清醒的中堂那里一推:“美琴交给你啦,我们先走了。”吐没吐她倒记不清了,大概率是没有的,因为她在路上,收获了一个充斥着酒味的吻。

被吻之前,她着实晕晕乎乎的,听是听见中堂似乎在说什么,又听不真切,大概只听见“要不要在一起”之类的话,她听闻抬起头来看他,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什么柔软的东西就贴上了她的嘴唇,可能有那么几秒之后,她才反应过来:哦,原来中堂医生的吻是这样子的。

第二天早上醒来,她惊慌地发现,脑子里其他的记忆都像是被外星人清除了,只剩下那个连形状都很清晰的吻。

啊好糟糕啊。三澄揉了揉头发,今天还要去上班啊,怎么面对中堂啊。

果不其然,只要有机会,中堂的目光就黏在她身上,让她心跳疯狂加速。正在她苦恼怎么开口的时候,中堂走了过来:“去吃午饭吗?”“诶诶?”三澄估计把紧张都写在脸上了。

“笨蛋。”他虽然嘴上还在说她笨蛋,唇角却挂上一丝笑容,“躲着我干嘛?昨天不是说好在一起了吗?”

“谁答应你了?”三澄脸红红的,抬头看中堂,中堂把手往兜里一揣:“那你答应还是不答应啊?”

 

好吧,自己是生日被他骗到手的,当然也想好好给他过个生日。只是过去大半年他从来没提过生日这事,每次问也都被他打岔,中堂的生日在她这成了个谜。

三澄偷偷溜进所长办公室,正打算抬头看看架子上哪个是中堂的档案,身后就传来了脚步声。

“所长……”三澄转过身来笑了笑,所长把手背在背后,也是一脸微笑:“三澄医生在这干嘛呀~”“没干嘛……”三澄想给中堂准备个惊喜,不想让所长知道,然而所长还是微笑着问:“三澄医生是不是想知道中堂医生的生日啊?”

肯定是东海林说的。三澄恨恨地想,随即换上了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点了点头。所长从架子上抽下了一个文件夹,摊了开来。三澄凑过去一看,是中堂医生戴的证件上那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照片,目光往下移了移,看见出生年月:1974.9.15。

等等,9月15号……不就是明天了吗?

三澄面露难色,所长拍了拍三澄的肩膀:“好歹没错过啊?”

 

是,话是这话,可是要怎么给他庆祝生日呢?

蛋糕?他不爱吃,每次所里吃蛋糕,他都不掺和。

喝酒去?这怎么惊喜呢,莫名其妙喝酒也很奇怪吧。

他好像也没什么想要的东西……

三澄在白纸上写写画画,好几行都被她写了又划,留下的为数不多的选项里居然还有“床上惊喜”,三澄盯着那个选项脸红了半天,提起笔来也把那行划掉了。

 

果然,三澄想了一晚上,想得头发都掉了好多根,也没想出来,眼睛还挂上了黑眼圈。

从更衣室出来,三澄往嘴里塞了个柠檬味的硬糖,垂着头,手伸到后面去打算系上带子,结果碰到了一双手。她一回头,看见了中堂,于是把他往女更衣室里推,还锁上了门。

“你这家伙干嘛?”中堂皱了皱眉,又看到三澄脸上的黑眼圈和她下垂的嘴角,低头凑近了说:“没睡好?”

三澄被他凑近时说话的呼吸又弄得心跳加速,决定直接一点:“中堂桑Happy birthday哟。”

中堂先是一愣,想了一想,似乎是终于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生日,笑意从嘴角跑出来,然后问三澄:“那你怎么这么闷闷不乐地给我过生日?”

“想了半天怎么给你过生日,送你什么,这不,想了太久又没想好……”

还没等三澄说完,她的话就被中堂的吻堵回了嗓子眼,她嘴里还未融化完的柠檬糖被他的舌尖卷走,又推了回来,吻了好久,他放开了面红耳赤的三澄,低下头来和她额头相抵。

“柠檬味的吻,我收到过最好的生日礼物。”

 

 

END


评论(21)
热度(6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