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st dream.

【和平饭店】【王大顶×陈佳影】不死之身(短打小虐饼)

大半夜想产出了,八集剧情有限,不知道自己瞎写了啥,我只是太喜欢老林这首《不死之身》里这句歌词了。太适合大顶了。
(我终于产出了TAT没粮就自己割腿肉TAT)



「地球毁灭了以后/我仍爱你爱得不知天高地厚」

“佳影。”

王大顶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眼睛。充盈着悲伤的,自己的眼睛。
说好的,要笑着跟她分开呢。
她说的自己的恶棍气质呢,去哪了。
想到这里,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一笑。
“佳影啊,你真不跟我回黑瞎子岭了?也是,你是有大事要做的人。”他对着镜子练习要说的话,没说两句,又怔住了。

若没有那天站前广场,一次回眸,一次跟随,怎么会有今日,二人假扮夫妻许久,今要离别之时,他才发现,他玩笑间说的那些爱情,全都变成了如今一把把插在心口的刀子。
从前,他想藏起她的美丽,她的聪慧,后来,他想守护她的眼泪,她的脆弱,可惜她永远不会属于他,他也不会属于她。
爱情的浪潮来势汹汹。他来不及躲避,来不及恐惧,就被淹没了。沉溺的那一刻,他想,原来这种感觉,也挺美好。
这种美好,谁也没教过他。戏剧美学从没有包含她身上的任何美好。

“大顶——”
她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他惊慌地想收起他眼里的悲伤,换上往常的油腔滑调,那一瞬间却被刚好走进卫生间的陈佳影尽收眼底。
她站在原地,一如既往红艳的双唇抿成一条线。
“大顶,我们得走啦。”

她温柔的手第数千次覆上他的肩膀,几近要激出他的眼泪。
他想起那次在医院,他们以为那就是分道扬镳的岔路口了,她温柔地给他穿上大衣,手指掠过大衣的衣领,留恋地压了又压。

“就这么相忘于江湖了?”

“忘得了吗?”


“佳影……”
他开口了。
“佳影,以后,你一定要好好的……”
想好的言语的碎片,统统消失不见,他慌乱之间,说出了自己心底最大的愿望。

这乱世之中,他们本不是一路人。他没有理由,再留在她身边。她的周全,从此成为了他心中最为惦念的事。

“王大顶,我们会再见的。”她轻轻一笑,嘴角的弧度就像往常一样,眼睛却红了一圈。
他伸出手指去,拂去她掉落的眼泪。终究没忍住,将她拥入怀中,狠狠地,狠狠地拥抱她,像要把她按进自己的身体里那样,拥抱她。
她的手指弯曲成难舍的形状,从他的肩膀往下划。

“佳影……”
“嗯?”她抬起头,眼角还挂着残留的眼泪。
“我爱你。”

他从未认真地对她说过这句话。
他发现,他想在陈佳影的生命里留下痕迹。永远无法磨灭的痕迹。他用自己蠢笨的,鲁莽的,鲜活的爱情,在陈佳影这块看似坚不可摧的石板上,狠狠划下一道泛白的痕迹。

因为她早就在他的生命里点起了一把再也无法熄灭的火。

评论(10)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denia | Powered by LOFTER